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学习党史线索贯穿全片,《大浪淘沙》礼赞百年风华

母婴 南方娱乐网 2021-07-22 16:00

 

以学习党史线索贯穿全片,《大浪淘沙》礼赞百年风华

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百年展播活动“理想照耀中国”的重点剧目,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剧《大浪淘沙》在5月11日播出。该剧以强烈的纪实性和严谨的史实结构,展现中国共产党从初创到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走向光明未来的中国共产党党史。

以青年视角讲述党史

在《大浪淘沙》的开篇,勾连整部剧的回溯者——现代青年陈启航登场,该剧从他的视角切入,以人物命运为叙事视角,第一次以正面镜头和完整的戏剧篇幅讲述早期共产党人的命运发展,把人物根植于波澜壮阔的党史中,在历史风云中塑造人物,也用人物命运折射党的发展。

以年轻人学习党史的线索贯穿全片,《大浪淘沙》塑造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者和早期革命活动家的人物群像。该剧由嘉娜·沙哈提执导,吴家平担任总制片人兼总出品人,保剑锋、成泰燊领衔主演,海清特别出演,王雯那、孙立石、杜子名等主演,陈若轩、孟子义、王志飞、戴毅特邀出演。

系统溯源“红船精神”

《大浪淘沙》不仅呈现了建党历史,还系统溯源“红船精神”。“红船精神”内涵深刻、思想深邃、历久弥新,是中国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

在预告中,不仅呈现了从1919年五四运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5年“七大”召开这二十多年间,中国共产党以改造中国、救国救民为己任所进行的不屈不挠、坚苦卓绝的奋斗史,也浓墨重彩地勾勒出了那个动荡的时代以及在那个时代下仍然坚持探索真理的共产主义先驱。全剧紧扣“大浪淘沙”的主题,用心刻画了历史大潮冲刷之下的时代更迭和人物命运,还原历史褶皱下的人物光辉,更多了一层人文关怀与艺术观照。

回首伟大的历史,感受信仰的力量,致敬与重温百年风华。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