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幼儿游泳的强大力量,大部分家长都不知道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8-12 10:21

有不少家长对宝宝游泳都抱着尝试的心态,觉得只要宝宝喜欢、玩得开心,就值得投入,实际上婴幼儿游泳的好处更多,只是如果不坚持就很难发现,因为婴幼儿游泳的强大力量,从多方面刺激、锻炼、强化孩子的身心,为什么这么说呢?

婴幼儿游泳的强大力量,大部分家长都不知道

不少家长觉得游泳和洗澡划等号,认为宝宝游泳的好处是被夸大的,实际上仔细观察会发现,婴幼儿游泳在于孩子可以更自由的运动,而运动过程中,刺激对身体发育是有多方面好处的,有一些现象就出乎家长的意外,比如说:

一、游泳或洗澡后,宝宝的睡眠哭闹时间会减少四分之一,有助于睡眠质量提升,增加30%的深度睡眠时间。

二、数据显示,71%的父母在给宝宝洗澡或游泳之后会觉得与孩子的关系更为亲密,洗澡后宝宝对父母表现更亲昵的比例增加了30%。相关阅读:看了游泳的这六项数据,才明白宝宝游泳的必要性

婴幼儿游泳的强大力量,大部分家长都不知道

三、大大刺激新生儿和婴儿神经系统发育,促进宝宝视觉、听觉、触觉和平衡觉的综合信息传递,0-1岁期间婴儿的大脑重量从平均370g提升至900g,三岁时可增加至1110g,这个阶段游泳对大脑、神经系统的刺激作用,将大大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

四、促进宝宝胃肠道激素的分泌,增强其食欲和消化功能,促进宝宝生长发育,孩子的食量有所增加。

五、强化骨骼、肌肉的灵活性和柔韧性,有助于宝宝的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等,为孩子的运动能力发育提供有利条件。相关阅读:宝宝完美成长的这三个条件,你做到了吗

六、宝宝游泳增强宝宝的循环和呼吸功能,调节血循环速度,增强心肌收缩力;通过水对胸廓的压力,促进新生儿胸部的良好发育,增加肺活量。

婴幼儿游泳的强大力量,大部分家长都不知道

七、婴幼儿游泳后的抚触按摩可增进婴儿生理、认知、情感与社交能力的发展,美国研究发现,经常抚触的孩子宝宝可以获得满足感和舒适感,宝宝与他人进行目光接触的概率提高了50%,表达积极情绪(微笑、眼睛接触)的概率增加了三倍。

可以看出,婴幼儿游泳和普通的洗澡有所不同,通过让孩子适应水环境、自由运动的方式,通过锻炼、刺激、启蒙宝宝的各项能力发育,锻炼孩子的胆量、自信心、好奇心、专注力等,对孩子和家长来说都有好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