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现神奇“开关”,可提高人体对癌症和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

母婴 前瞻网 2021-07-08 11:58

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神奇“开关”,可有效提高人体对癌症和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

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科学家提高对癌症和COVID-19等各种病毒的防御能力。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说,它使细胞在严重的病毒感染时产生过度反应,还可能导致致命的血凝块和器官衰竭。

来自墨尔本大学的研究小组补充说,这一突破有望治愈重病患者。这种被称为“免疫衰竭”(immune exhaustion)的疾病,也会增加癌症患者的死亡风险。

科学家发现神奇“开关”,可提高人体对癌症和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

克服这个问题是开发新药物的一个主要目标。研究人员此前发现,一些被称为T细胞的免疫系统细胞,会在几天内被耗尽。另一方面,另一种被称为Tpex细胞的细胞,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功能。

现在,科学家们已经确定了一种机制,为更好的免疫治疗打开了大门。世界卫生组织(WHO)警告说,仅靠疫苗并不能战胜当前或未来的大流行。世界仍然需要直接治疗感染的药物。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萨拉·加布里尔(Sarah Gabriel)博士解释说:“我们发现,与那些疲惫的Tpex细胞相比,mTOR(一种协调细胞能量产生和消耗的营养传感器)的活动减少了。”这意味着,Tpex细胞能够抑制它们的活动,从而保持更长时间的功能。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丹尼尔·乌茨施耐德(Daniel Utzschneider)博士强调,拨动免疫系统的这个“开关”将有利于平衡和调控免疫反应。

在得出发现之后,下一步是找到使之成为可能的机制。研究人员们观察到,Tpex细胞在感染早期暴露于数量增加的免疫抑制分子TGFb。这种分子本质上起到了“刹车”的作用,减少了mTOR的活性,从而抑制了免疫反应。

此外,研究人员利用这一现象,来提高对严重病毒感染的免疫反应。“当我们早期用mTOR抑制剂治疗小鼠时,这导致了感染后期更好的免疫反应,”Gabriel博士解释说。“此外,使用mTOR抑制剂治疗的小鼠对检查点抑制反应更好,检查点抑制是一种广泛应用于癌症患者的疗法。”

《免疫》(Immunity)杂志的研究,显示了Tpex细胞如何维持健康,而T细胞则在挣扎。

“虽然免疫疗法非常有效,但它只对大约30%的人有效。通过发现一种以不同方式引导T细胞的方法,使它们能够长期有效地工作,我们可能能够使免疫疗法在更多人身上更有效。”该论文的共同主要作者Axel Kallies教授补充称。

目前,该团队正在临床前癌症模型中探索这种转变。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