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新家谱显示:达芬奇还有14位在世男性亲属,跨越21代5个家族分支

母婴 前瞻网 2021-07-08 14:40

意大利的一组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对近700年的DNA信息进行新的研究后发现,文艺复兴时期的著名画家——列奥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至少有14位在世男性亲属。

最新家谱显示:达芬奇还有14位在世男性亲属,跨越21代5个家族分支

这一令人惊讶的结果来自对达·芬奇DNA长达十年的研究。研究人员亚历山德罗·韦佐西(Alessandro Vezzosi)和阿格尼斯·萨巴托(Agnese Sabato)称,这位《蒙娜丽莎》的创作者给出了男性基因(即父亲传给儿子的基因)的一部分,这个基因跨越了21代(距今690年),包括5个家族分支,至今仍有男性后代。

这项工作扩展了同一组研究人员2016年的一项发现,那项发现揭示了达·芬奇仍有“大量在世但间接的后代”。这其中包括来自同一个芬奇家族分支的两名直系亲属。

尽管达·芬奇可能还有亲戚后代在欧洲各地游荡,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些人并不是达芬奇失散多年的孙辈。根据所有已知记录,列奥纳多·达·芬奇没有自己的孩子。不过,他至少有22个同父异母兄弟。

研究人员从达·芬奇的父亲皮耶罗爵士(第5代)到他同父异母的兄弟多梅尼科(第6代)追溯了这5个家族分支。追溯到第15代,研究作者收集了225个与达·芬奇家族有联系的人的记录。研究小组甚至还得到了他们研究追踪到的一些仍然在世的后代的帮助。

如何确定这些人与史上最著名的思想家之一有亲戚血缘呢?研究人员表示,这一切都取决于男性遗传给后代的Y染色体。这条染色体在25代都保持不变。

该研究的作者补充说,如果他们能将达·芬奇在世亲属的Y染色体与古代墓葬遗址的DNA进行比较,他们就能证实这位发明家的血统仍在延续。这样的一个项目也将反过来验证达·芬奇自己的Y染色体标记。

如果科学家们成功证实了Vezzosi和Sabato的发现,研究小组称达·芬奇的DNA可能会带来许多惊人的发现。这将为科学地探索他天才的根源提供有用的线索,比如他父母的出身,他的饮食,他可能患有的疾病,甚至他为什么是左撇子。最后还有望解释某些特殊的感官知觉,比如他非凡的视觉品质和通感。

科学家补充说,确认伟大的达·芬奇的DNA,也可能有助于证实这位画家在文艺复兴时期触摸过的那些艺术品的真实性。

研究结果发表在《人类进化》(Human Evolution)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