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汽车新动作!极氪拟收购研发、产销电动车资产和技术

母婴 行车视线网 2021-07-07 17:04

近日吉利汽车发公告表示,为发展极氪这个品牌,极氪集团已经订立CEVT收购协议、浩瀚能源收购协议和宁波威睿认购协议,以收购研发、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所需的资产和技术。

具体来说,在本月2日极氪和浙江吉利订立CEVT收购协议,因此极氪有条件同意透过附属公司收购CEVT百分百的股权,要付出大约10.578亿克朗的现金代价,大约合人民币8.02亿。完成收购事项后,极氪的全资附属公司将是CEVT,财务业绩被合并在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中。

吉利汽车新动作!极氪拟收购研发、产销电动车资产和技术

本月2号,极氪和吉利汽车集团签订了浩瀚能源收购协议,根据这个,极氪同意透过一间附属公司收购浩瀚能源百分之三十的股权是有条件的,要付出大约900万人民币的现金代价。在完成浩瀚能源收购事项之后,将使用权益在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内入账的是浩瀚能源的财务业绩。

吉利汽车新动作!极氪拟收购研发、产销电动车资产和技术

本月2号,极氪和浙江吉创和宁波威睿签订了关于宁波威睿的认购协议,所以,极氪有条件同意透过一间附属公司认购宁波威睿的额外资本,要付出的现金代价大约在人民币8.607亿元。在这项认购事项完成以后,极氪和浙江吉创分别持有大约51%和49%的宁波威睿经扩大的股本。而且宁波威睿将被作为公司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入账,财务业绩将合并在集团的综合财务报表里。

吉利汽车新动作!极氪拟收购研发、产销电动车资产和技术

据悉,吉利汽车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投资了极氪,吉利汽车持股最多,大约为51%,吉利控股集团所持股份大约为49%。在今年的4月15日,极氪汽车正式公布、开启第一款车型ZEEKR 001的预定,预售期间的数据显示,截至到上个月14号,超过33.5万的ZEEKR 001大定平均定单金额。在这里面,最高配置的ZEEKR 001 YOU版,销售占比超过40%,是最受用户青睐的版型,同时有超过八成用户选择选配,达到1.9万的平均选配金额。

根据目标规划,从这个月开始,极氪团队将在全国20个核心城市举行开城仪式,在国庆节前后,上海的第一家极氪空间将会开业,从那时开启一大批核心城市极氪空间开业季。与此同时,极氪第一家主题店也将在杭州开业,今年的第一家极氪中心将开在上海。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