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培养孩子的水感,这个夏天肯定用得上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7-12 15:36

核心摘要:“水感”一词,大部分会游泳的人都知道,就是在水中游泳时身体的变化,对水的特性懂得、感知、利用等能力,水感好的人能更快的学会游泳,而且适应在水中的状态。对于孩子来说,保持良好的水感是建立在游泳的习惯上的,同时可以降低孩子对水的恐惧,以更好的状态游泳。

“水感”一词,大部分会游泳的人都知道,就是在水中游泳时身体的变化,对水的特性懂得、感知、利用等能力,水感好的人能更快的学会游泳,而且适应在水中的状态。对于孩子来说,保持良好的水感是建立在游泳的习惯上的,同时可以降低孩子对水的恐惧,以更好的状态游泳。

如何培养孩子的水感,这个夏天肯定用得上

大部分家长都会发现,自己的孩子对玩水兴趣盎然,在游泳的时候也乐于游玩,甚至有孩子自己摸索出了游泳的姿势,但是也有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恐水、在泳池中不动、哭闹等情况,这些情况家长都有必要培养孩子的水感,方法有:

一、越早参与游泳越好。孩子在六个月之前是存在游泳反射的,六个月后就会逐步消失,早让孩子参加游泳对孩子水感有启蒙作用。

二、让孩子坚持游泳养成习惯。前一段时间,国内知名大V年糕妈妈就提到,自己的孩子年糕在学会游泳后,因为没有坚持,导致一年后就不愿意下水了,更不用说游泳了。

三、重视宝宝泳前被动操、热身操。宝宝在游泳前被动操、热身操有助于血液循环、升高体温,有助于孩子更好的适应水环境,对于已经出现恐水的孩子一定要重视泳前。

如何培养孩子的水感,这个夏天肯定用得上

四、婴幼儿的漂浮、屏气、踢腿等训练。婴幼儿时期游泳虽然不能学习正规泳姿,但是宝宝的水上漂浮、屏气、踢腿等动作,也能让孩子熟悉水性,掌握溺水自救的技能。

对于婴幼儿来说,虽然水性的培养不是最重要的,但是也有助于孩子学习正规泳姿,为孩子在体育考试中取得好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有利于孩子学会防溺水自救、参与水育游戏等。

值得一提的是,婴幼儿游泳主要是对孩子的锻炼、启蒙的意义,宝宝参加游泳有助于大脑和神经系统发育,还有助于消化提高食量,改善睡眠质量有助于生长激素分泌,培养孩子的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心肺发育等,为孩子运动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而且能培养孩子的胆量、自信心、不怕困难的优秀品质。

如何培养孩子的水感,这个夏天肯定用得上

夏天是孩子游泳最放松的时期,也是婴儿游泳馆里氛围最好的季节,带孩子去婴儿游泳馆,收获一定会让家长们满意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