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准确率72%!一款AI新应用可检测贫血水平,用手机拍张照片就能诊断

母婴 前瞻网 2021-07-19 16:41

贫血(Anemia)是一种导致红细胞中血红蛋白含量低的疾病,而血红蛋白是为人体提供氧气的一种关键物质。尽管贫血死亡率很低,但在某些情况下,延误诊断却可能会造成致命威胁。

根据周三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PLOS One)上的一项研究,智能手机摄像头拍摄的照片可以用来检测贫血。

准确率72%!一款AI新应用可检测贫血水平,用手机拍张照片就能诊断

现在医生们都知道,这种病会使人的下眼睑内部(也叫眼睑结膜),由于缺乏血液而显得苍白。

美国布朗大学和罗德岛医院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基于人工智能(AI)的程序,该程序可以分析结膜的图片,将结膜的颜色与周围皮肤和眼白的颜色联系起来。

研究人员使用了344名不同程度贫血患者的照片,使用缩放工具提高了颜色分辨率。这种诊断算法,在检测疾病时显示出72%的准确率。结果更准确地揭示了输血阈值,即“需要输血的贫血水平”——低阈值的准确率为94.4%,高阈值的准确率为86%。

贫血是一种严重的健康问题,折磨着全世界数十亿人,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尤为严重。利用非侵入性技术检测贫血,将有利于实现广泛的筛查、早期诊断和治疗,特别是在医疗保健资源匮乏稀缺的环境中。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