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每天长时间看屏幕,会加剧早产儿认知缺陷和行为问题

母婴 前瞻网 2021-07-17 09:55

如今,不少人每天都处于“三块屏幕”——电脑、手机、平板电脑的世界里。而长时间面对这些智能屏幕,除了影响视力之外,还可能影响你的智力。

Betty R. Vohr医学博士和他的同事们进行的一项研究,日前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学》(JAMA Pediatrics)杂志上。

该研究显示,每天看屏幕超过两个小时的早产儿更有可能在整体智商、执行功能(解决问题的能力)、冲动控制和注意力方面出现缺陷。这对那些极端早产儿(提前28周出生)长到6-7岁时的状况尤其会产生不利影响。

研究:每天长时间看屏幕,会加剧早产儿认知缺陷和行为问题

同样,那些卧室里有电视或电脑的孩子,更容易出现冲动控制和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

此前的研究表明,足月出生的儿童在屏幕前待的时间长与语言、发育、行为和其他问题有关。

而在日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一项针对28周或更早出生儿童的研究数据。414名儿童中,238人每天看电视的时间超过两个小时,266人的卧室里有电视或电脑。与每天面对屏幕时间较少的儿童相比,那些面对屏幕时间较多的儿童在整体执行功能百分位数上平均得分低了近8分,在冲动控制(抑制)方面大约低0.8分,在注意力不集中方面高出3分以上。

卧室里有电视或电脑的孩子,在抑制能力、多动性和冲动方面的得分也较低。

这些发现和结论,支持了医生有必要与早产儿童的家庭讨论屏幕时间的潜在影响。研究表明,长时间看屏幕——可能会加剧早产儿常见的认知缺陷和行为问题。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