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在印度洋发现“侏儒蓝鲸”新物种:体型更小,发出独特声频

母婴 前瞻网 2021-06-10 14:06

目前,世界上可能仅余5000头蓝鲸。但归功于炸弹探测器,研究人员在印度洋发现了一个新的种群。

一群“侏儒蓝鲸”(pygmy blue)被探测到,因为它们的歌声被用于探测炸弹的水下麦克风记录了下来。

科学家在印度洋发现“侏儒蓝鲸”新物种:体型更小,发出独特声频

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海洋生态学家、该研究的资深作者特雷西·罗杰斯(Tracey Roger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在印度洋中部发现了一群全新的侏儒蓝鲸。”“我们不知道这个群体中有多少头鲸鱼,但从我们听到的大量叫声来看,我们怀疑数量很大。”

这一发现得到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数据的帮助。自2002年以来,CTBTO一直使用水下麦克风来监测核弹试验。该组织注意到,他们的录音中有强烈的歌声信号,听到了不同的频率、节奏和结构。

直到研究人员分析了数据后,他们才意识到他们在该地区偶然发现了一种新的蓝鲸种群。

研究人员将这些声音,与印度洋上其他三种已知的蓝鲸群以及大村鲸的四种类型的歌声进行了比较。这可能来自一个新的类群,研究人员以附近的一个群岛命名为“查戈斯”(Chagos)。

“蓝鲸生活在南半球,研究起来比较困难,因为它们生活在近海,不像座头鲸那样喜欢炫耀显摆自己。”罗杰斯补充道。

科学家们不仅在印度洋中部发现了它们,而且向北到斯里兰卡海岸线,向东到印度洋,直到澳大利亚西部北部的金伯利海岸都有它们的存在。”

在某些情况下,蓝鲸可以达到100英尺长,重近200吨。而侏儒蓝鲸更小,可达到78英尺长,重近90吨。如果通过目击观察证实,这一新发现的侏儒蓝鲸,将是印度洋上发现的第五种蓝鲸。

由于蓝鲸有结构化的、简单的歌声(不像座头鲸),“强烈的信号”和频繁的出现,意味着它们很可能是来自于一些随机的蓝鲸。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勒罗伊(Emmanuelle Leroy)博士说,每年都会产生数千段这样的歌声。他还说,研究团队研究了可追溯至18年前的数据。

蓝鲸的歌声可以传播很远的距离,估计在125到300英里(200-500公里)之间,而且它们可以在一个物种内发生变化,一些侏儒蓝鲸种群的歌声略有不同。

“我们仍然不知道它们的歌声是天生的还是后天学会的。”“但令人着迷的是,在印度洋里,动物们一直相互交汇,但来自不同地区的鲸鱼仍然保留着它们独特的歌声。”它们的歌声就像指纹,当它们在海洋中遨游数千公里时,我们就能追踪到它们。”

这项新发现已经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上。

更让人惊喜的是,研究人员表示,同样的系统可以让科学家们发现新的鲸鱼种群,这可以长期帮助研究海洋环境的健康状况。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