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刘科院士:不靠国家补贴的电动车技术,才有生命力

母婴 前瞻网 2021-06-22 09:14

 

刘科院士:不靠国家补贴的电动车技术,才有生命力

在日前接受网易采访时,对于目前各路企业纷纷宣布“造车”这一现象, 刘科表示十分担心出现泡沫:“如果这真是一个高技术的领域,它的门槛不应该这么低,什么外行主体都能挤进去,连房地产公司都想去分杯羹。”

刘科被誉为全球知名能源专家,是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此前在美国工作了20余年,曾带领UTC、尼桑、壳牌石油三大跨国公司的工程师团队,耗资上亿美金研发了全球第一辆“车载汽油制氢的燃料电池汽车”。

在刘科看来,新能源汽车的迅猛发展,并不意味着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必然萎缩。新能源汽车要面对的困难还很多。他提倡“让市场去选择,不要强推哪一条技术路线”。

刘科表示,“我不支持产业化,不在市场上给补贴,因为研发你花再多的钱,都是有限的,政府花钱搞科研,在全世界也都是天经地义的事,你慢慢去研发,至于有没有市场,有没有生命力,那就让市场说了算。

“产业化你一旦补贴错了,那就是无底洞。我一向认为,不需要国家补贴的技术才是好技术,对需要国家补贴的技术,大家要三思而行。”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