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要不要到宝宝去游泳馆,这是最科学的答案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6-20 19:32

核心摘要:在网上看普及婴儿游泳的文章,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捧得天花乱坠,一种是黑的体无完肤,甚至有说婴幼儿游泳没有好处、坏处很多的,这都不是科学的看法。现在正值夏天来临之际,宝宝最适合游泳的时刻,我们婴游网来为大家科学普及婴幼儿游泳这件事!

在网上看普及婴儿游泳的文章,基本上分为两种,一种是捧得天花乱坠,一种是黑的体无完肤,甚至有说婴幼儿游泳没有好处、坏处很多的,这都不是科学的看法。现在正值夏天来临之际,宝宝最适合游泳的时刻,我们婴游网来为大家科学普及婴幼儿游泳这件事!

婴幼儿游泳的风险≠坏处

做任何事都有收益和风险两面,比如开车这件事,收益是节省时间、享受路途,风险是路上车况不可预测、有车祸风险。不过放在婴幼儿游泳这件事上,似乎就有不少人把风险等同于坏处、等同于弊端了,这显然是定义不准。

夏天要不要到宝宝去游泳馆,这是最科学的答案

 

风险和坏处、弊端是不同的,我们认可婴幼儿游泳存在风险,不专业的婴儿游泳馆是可能出现溺水和感染的情况,但是这并不等于宝宝游泳就一定会生病或者溺水,就像开车就不等于一定会有车祸,不会说车祸是开车的坏处,更不会因此而放弃开车。

婴幼儿游泳的风险完全可以避免

和开车的不可预测性不同的是,婴幼儿游泳的风险是可以避免的,风险主要来自两方面:1、看管不力造成孩子意外溺水。2、卫生不到位孩子感染细菌病毒。而这两种风险都来自服务机构或人员的不专业。

夏天要不要到宝宝去游泳馆,这是最科学的答案

 

我们婴游网经常提的一句话就是,宝宝游泳一定要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其实就是提醒家长避开这两种风险,专业的婴儿游泳馆不仅员工服务专业、负责,专业技术过硬,而且会对店内卫生执行到位,对水质、水温、室温、用品、操作流程等有明确的规定,保证宝宝游泳时的安全和体验。

夏天要不要带孩子去游泳

其实看到这里,相信家长们对婴幼儿游泳的风险已经了解清楚,也想知道婴幼儿游泳的收益,也就是好处。宝宝游泳对身心都有好处,具体表现在:

一、宝宝游泳有助于消化,游泳后食量增加、促进排便和改善睡眠。

二、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主要是平衡能力、四肢协调性、反应能力。

夏天要不要到宝宝去游泳馆,这是最科学的答案

三、有助于免疫力提升,可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代谢,有助于提高适应能力,也有助于身体发育。

四、宝宝的心情好,还能锻炼胆量和自信心,提升亲子关系。

五、有助于大脑发育,特别是0-1岁的婴幼儿。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都要不要带孩子去游泳馆,一定有自己的答案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