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游泳馆的五大死法,活下去才是重点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6-30 17:27

从2020年疫情开始,到2021年,众多婴儿游泳馆期待的“雨过天晴”局面迟迟没到,其中除了疫情的影响,更因为母婴市场已经悄然变化,如果还抱着传统的思维经营,面临的压力会越来越大,加上2021年是决定生死的关键期,要知道活下去才能谈发展。

婴儿游泳馆的五大死法,活下去才是重点

婴幼儿游泳是母婴市场里的一个细分领域,可以归属为服务类型的门店,而服务型门店的动荡比零售型门店要大,比如理发店、健身房、台球室、游泳馆等,经常会出现不知不觉换老板的情况,都和老板不懂服务型门店有关,比如说婴儿游泳馆,最常见的五大死法有:

第一,跟风搞价格战。最常见的就是,顾客拿婴儿游泳馆和母婴店的价格相比较,如果不谈专业的服务只谈价格,婴儿游泳馆就很难体现出价值,及时是同行间搞价格战最后就是比看谁更能抗住亏损,终究是涸泽而渔。

第二,项目类型过于单一。店内仅有传统的戴圈游泳,没有其他项目、零售产品作为辅助,在面临疫情的情况下,这类门店就只能关门了,完全抗不住风险。相关阅读:别跟风,不是所有的婴儿游泳馆都适合做早教项目

婴儿游泳馆的五大死法,活下去才是重点

第三,过于谨慎缺乏魄力。创业是需要一定魄力的,开婴儿游泳馆也是如此,当发现门店经营状况下滑后,必须尽快找到原因和方向,需要扩张就要尽快行动起来,不能瞻前顾后导致时间流失、机会丢失。

第四,玩不转新兴营销技术。不论是短视频、社群营销、私域流量、裂变活动,还是线上预约、口碑管控、公众号等,都是值得尝试的,不能只在店内搞活动做宣传,一定要利用互联网宣传推广、吸引更多人进店。

第五,缺乏数据分析能力。经营一家婴儿游泳馆需要照顾到方方面面,精力容易分散,而且容易把表象当原因,缺乏数据分析和决策能力,导致定位不准、方向不明,所有的决策都是拍脑袋进行,和碰运气一样。相关阅读:不懂数据分析的婴儿游泳馆店长,做再多事也会迷茫

婴儿游泳馆的五大死法,活下去才是重点

当然,婴儿游泳馆经营不成功的原因还有其他原因,比如员工管理、客户流失、当地市场变化等,但是作为店长和老板都要把控好门店方向,多学习和思考,找到服务型门店的经营精髓,做出差异化、高标准、有竞争力、有价值的门店。

最后要说的是,服务型门店是未来实体店的重要形式,打造好口碑、专业化、值得信赖的门店,比单一的零售型门店的路更远、上限更高,也会在经营上越来越顺手,盈利也自然不是问题。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