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塔里木盆地新发现10亿吨级超深油气区

母婴 前瞻网 2021-06-19 14:37

 

重磅!塔里木盆地新发现10亿吨级超深油气区

近日,中国石油宣布,经过多年勘探,在塔里木盆地找到一个10亿吨级超深大油气区,系近10年塔里木盆地石油勘探最大的发现。

据报道,塔里木盆地富满地区的重点探井满深2井在沙漠腹地获重大发现,钻井深度达8470米,测试油柱高度达550米,创造了塔里木盆地大沙漠区最深出油纪录和油柱高度最大纪录。

富满油田主力产层埋深8000米左右,是全球迄今为止发现的埋藏最深、规模最大的碳酸盐岩挥发性油藏。富满油田开采难度位居世界前沿,塔里木油田攻克高品质地震资料采集处理技术和超深复杂碳酸盐岩布井技术难题,使新井成功率从75%提升到目前的95%以上,推动大沙漠区超深油气高效益开发。

截至17日24时,塔里木油田已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及其边缘开采油气突破2亿吨,相当于2020年我国原油总产量,大沙漠区油气开发实现历史性跨越。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