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南要求小学生8月底前学会游泳,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6-19 08:46

近日《海南日报》报道,在海口召开的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2021年第三次视频推进会要求,海南省各小学毕业生须在8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的学生须在11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把全面普及中小学生游泳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加以推进,重视程度之高引起了网民的热议。

孩子学会游泳才能更好的防溺水

从急救求生的角度出发,学会游泳的人有更高几率从溺水中生存,每年夏季全国都有不少的学生溺亡案例,不论是意外落水还是去往陌生水域,会游泳技能可以在出现危险时及时自救,这也是为什么国家一直推进游泳工作的原因。

众所周知,体育考试在小升初、中考、高考中的比分比重逐年增加,国内不少省市也把游泳纳入中考必考项目之一,作为体育锻炼和急救求生双重属性的技能,游泳被重视是自然而然的。推荐阅读:降维打击!从小学游泳的俩女孩中考体育轻松满分

海南要求小学生8月底前学会游泳,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专业安全的游泳机构是重中之最

在现实生活中,不论是家庭中的水盆、马桶、水缸、澡盆,还是野外的湖泊、河流、水库等,都是可能出现溺亡的区域,国内越来越多水育中心推广婴幼儿防溺水课程,在婴幼儿时期参与游泳,也为孩子尽早掌握游泳技能打下良好的基础。

学习游泳,正规、专业的游泳机构必不可少,特别是婴幼儿游泳,不仅要考虑泳池用氯消毒刺激、感冒等风险,也要有专业的教练陪同引导,让孩子安全的学会游泳还是第一步。推荐阅读:夏季带宝宝游泳,去专业的婴幼儿游泳馆是关键

海南要求小学生8月底前学会游泳,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婴幼儿时期游泳更具有启蒙意义

根据孩子的身体发育,正规的泳姿学习可以在孩子四到六岁之间进行,但是婴幼儿时期的游泳,是具有启蒙意义的,主要体现在两方面:

第一,0-3岁婴儿游泳启蒙大脑发育。在游泳反射的加持下,婴儿在水中游泳是需要大脑通过神经系统控制身体进行的,对大脑、神经系统、运动能力等发育具有启蒙意义。

第二,婴幼儿游泳启蒙水性、水感。因为水的浮力,大部分人第一次下水都会不太适应,而婴幼儿时期游泳,可以锻炼孩子的平衡能力和适应能力,启蒙孩子的水性、水感,为更好的学会游泳提供基础。推荐阅读:婴幼儿游泳这件事,家长千万不要做旁观者

海南要求小学生8月底前学会游泳,重视程度越来越高

除此之外,婴幼儿游泳还具有促进消化、改善睡眠、促进心肺发育、运动能力发展、提升免疫力等好处,同时还能锻炼孩子的胆量、提升自信心、培养阳光积极的优秀品质,对孩子的终生都具有特殊意义。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