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洲航天员提前4年学习中文,2022年或登中国空间站

母婴 前瞻网 2021-06-20 19:30

 

 

在举国同庆神舟十二号圆满发射,顺利接入空间站,并开始羡慕三位航天员“拆快递”时,世界各国的航天局也发来了祝贺。俄罗斯、欧洲航天局都发表了祝贺,美国NASA航空航天局新任局长纳尔逊个人也表示祝贺。

中国的空间站不仅仅会有中国航天员入驻,此前国内已经表态会采取国际合作,支持其他国家的航天员入驻。

根据欧洲航天局与中国航天局2015年达成的合作协议,双方将持续互派航天员进行综合性训练,目标是从2022年起开始让欧洲的航天员登上中国空间站。目前,来自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三位航天员,已经在紧锣密鼓地学习中文,期待未来与中国同行进行流畅的合作。

2016年,中国航天员叶光富加入了欧航局在撒丁岛的探洞课程,作为多元文化船员的一员,体验了极端环境。

2017年,欧航局宇航员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和马蒂亚斯·毛雷尔(Matthias Maurer)与 16 名中国宇航员一起在中国沿海城市烟台进行了为期 9 天的海上生存训练。

欧洲航天员提前4年学习中文,2022年或登中国空间站

烟台训练照片,图源ESA

“我们一起训练,和中国宇航员住在同一栋楼里,分享同样的食物,这是一次非常激动人心的经历,”毛雷尔说。“感觉就像成为一个家庭的一部分——这与在休斯顿完全不同,在那里我租了一套公寓,只在两三个小时的培训课程中见到我的同事。”

克里斯托弗雷蒂和毛雷尔,以及法国航天员托马斯·佩斯凯(Thomas Pesquet)三位欧洲航天员都在学习中文。毛雷尔表示,他的名字在中文中翻译为“天马”。

这三位欧洲航天员有望成为第一批与“太空人”一起飞往中国空间站的外国宇航员。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