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本高龄司机成“马路杀手”:他们独居无儿女,走路靠拐杖

母婴 前瞻网 2021-06-19 08:47

 

日本高龄司机成“马路杀手”:他们独居无儿女,走路靠拐杖

人口老龄化这一问题困扰着许多国家,日本也不例外。近几年,老年人驾车导致的交通事故在日本越来越多。日本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日本75岁及以上司机造成的致命事故数量达401起。

日本警察厅的数据显示,2018年,老年人造成的致命撞车事故数量为460起,2019年数字略有下降,但401起依旧令人担忧,其中有72起是85岁或以上司机造成的。

401起老年驾驶者死亡事故中,77起与电线杆、路标等物体相撞,67起与其他车辆超车,60起为迎面相撞,55起为车辆转向。

日本将75岁以上老人定为高龄。由于日本对于驾照持有人的年龄没有限制,近年来,高龄司机造成的交通致死事故逐年上升,从2006年的470起上升到2016年的500多起。在交通事故总量中占比也从8%升至15%。

警方分析,高龄老人注意力下降和操作失误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高龄司机引发的交通事故逐年增加已经成为严重的社会安全隐患。

有新闻报道,一名88岁老人在东京池袋区开车闯红灯时误踩了油门而不是刹车,导致一名幼童和母亲死亡。据说,肇事者在事故发生1年前就曾向邻居说过“打算不开车了”,腿脚不好,已到了出门需要使用拐杖的程度。

一名74岁的妇女在日本南部福冈县被逮捕,原因是撞倒了两名小学生,导致他们在医院接受治疗。这些惨烈的事故引发了公众强烈抗议,并呼吁采取预防措施。越来越多的司机也认为,由于老年司机人数的增加,日本的道路变得越来越危险。

而这背后却是很多迫不得已,比如,有些老人住在偏远地区,出行十分不方便,加上独居身边无子女,再加上日本人天性不愿麻烦别人,只好自己开车。

几年前,日本的道路管理部门就意识到人口问题——由于现代医学的发展,出生率下降,人们的寿命越来越长——将对交通部门产生影响。对道路交通法的修订于2016年生效,要求75岁以上的人每三年更新一次驾驶证,必须获得驾驶资格证书。这些测试旨在识别记忆或判断能力受损的驾驶员。

据估计,目前日本有1700万65岁及以上的老人持有驾照。在实施新规的同时,日本警方还针对年龄较大的司机发起了一项行动,敦促他们开车时在感到不确定时自愿放弃驾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