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百年正青春 《百炼成钢》即将登陆广东卫视

母婴 娱乐中国 2021-06-29 19:05

娱乐中国讯 6月29日,如何把党的故事“唱”给你听?“情境”段落融入完整剧情又将带来哪些惊喜?由毛卫宁执导,王雷、夏德俊、陈晓、董力、赵志伟等主演,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将于7月2日晚7点半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两集连播。

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最大的亮点是结构创新。该剧采用了“组歌版块式”,将八个单元故事以经典红歌作为每个单元的引导,即《国际歌》《万里长征》《黄河在咆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为希望祝酒》《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这种以年代音乐为故事源,以艺术符号为情感源的创作理念,应该会让年青观众更加感到既有历史感,又没有距离感;同时也让中老年观众既有熟悉感,又有新颖感。

一百年正青春 《百炼成钢》即将登陆广东卫视

青春气象,跨越百年再现超燃“90后”

7月2日晚《百炼成钢》第一版块《国际歌》将在广东卫视“活力剧场”与观众见面,众多角色将陆续亮相。在中共一大上崭露头角的毛泽东;29岁领导南昌起义的周恩来;相约建党的“南陈北李”;《国际歌》中文版歌词的首译者瞿秋白;翻译《共产党宣言》时过于投入,拿粽子蘸了墨汁的陈望道;刑场上誓不低头的“延乔”两兄弟……他们建党、救国、中流击水,既显文人风骨,亦具勇者之心,而从年龄来看,他们都是当时的“90后”“00后”。

与角色的青春属性相契合,《百炼成钢》启用了王雷、夏德俊、陈晓、董力等一批非特型年轻演员。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表示,“百年大党,而今依旧生机勃勃,这种生机和青春的原动力在哪里?就在我们党的建立源头,在于党是靠这样一批年轻人的热血发展壮大的,《百炼成钢》的年轻化阵容也打通当代人进入到党史的一条艺术通道。”

一百年正青春 《百炼成钢》即将登陆广东卫视

赏“新”悦“耳”,音乐咏史打造专属辨识度

百年的跨度,让《百炼成钢》成为目前荧幕上唯一一部全景党史剧,歌以咏史的表达方式也将令观众赏“新”悦“耳”。由外语版译成中文版的《国际歌》,抗战时期冼星海喝着“土咖啡”不眠不休写出的《黄河大合唱》,冼星海的学生王莘在新中国1岁生日时创作的《歌唱祖国》……《百炼成钢》采用组歌版块的方式,八首歌曲与特定年代、人物群像、党史事件水乳交融,带领观众走进党的精神谱系,而其陆续释出的“情境”段落也吊起了很多观众的胃口,多维时空的呈现方式令《百炼成钢》更独家、更具辨识度。

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将于7月2日晚7点半登陆广东卫视“活力剧场”每晚两集连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