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不仅不造车,也不会投资、控股任何车企

母婴 盖世汽车网    2021-06-28 18:24

6月28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Marketing与销售服务部总裁迟林春再度在公开场合表示,华为不造车。

而之所以不造车,迟林春透露,是有着多重考虑。

一是华为的ICT业务在欧洲市场有巨大的商业利益存在,尤其德国,是华为ICT业务最重要的市场。而德国的支柱产业是汽车产业,如果华为造车,则会进行直接的竞争

二是汽车与手机终端很不同,华为的能力在网联,目前还不具备制造整车的实力。

同时,迟林春强调,华为也不会控股和投资任何汽车企业,华为的目标是赋能主机厂。

这也再一次正面回应了此前业内出现的“华为正在与小康股份洽谈收购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控股权”、“华为寻求控制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旗下电动车品牌ARCFOX”等猜测。

华为不仅不造车,也不会投资、控股任何车企

事实上,在与整车企业的合作中,华为一直基于Huawei Inside模式与MDC平台模式两大合作模式为合作伙伴赋能。

其中,Huawei Inside模式即华为提供包含智能驾驶应用软件、计算平台以及传感器在内的智能驾驶全栈解决方案。MDC平台模式则是由华为提供MDC智能驾驶计算平台,主要包括基于昇腾SoC的硬件、自动驾驶操作系统AOS和车控操作系统VOS,以及AutoSAR中间件。MDC平台连接合作伙伴的传感器和执行器,支持合作伙伴开发智能驾驶软件。

“智能汽车部件业务是华为的长期战略。未来,华为也会持续加大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尤其是在自动驾驶软件上。”迟林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据其介绍,华为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研发投入将达到10亿美元,研发团队规模达到5000人,其中智能驾驶团队2000人。大手笔投资下,华为也打造了其技术护城河。目前,华为已经上市了车载操作系统、MDC、激光雷达、HarmonyOS座舱、车云服务、多合一动力总成等30多款智能化汽车零部件。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