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岁幼童在公共泳池里“倒栽葱”,专业才能避免风险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6-29 09:05

夏天到了,有部分家长习惯于在自己去游泳馆的时候,把孩子也带去公共泳池,殊不知婴幼儿在公共泳池里游泳,充满了各种风险和危险。近日,江苏徐州就出现了这么一件事,一名3岁幼童在公共泳池发生危险,意外出现泳圈侧翻“倒栽葱”的情况,幸好旁边有位11岁的少年胡彭军,迅速从旁边泳道游过来进行营救,后续也因为施救及时并没有出现危险。

三岁幼童在公共泳池里“倒栽葱”,专业才能避免风险

婴幼儿在公共泳池里的危险和风险

其实,婴幼儿游泳是一件非常专业的运动过程,需要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由专业的婴儿游泳师进行服务,去公共泳池则存在多种风险和危险,比如说

第一,婴儿游泳师是一对一服务,工作人员的目光时刻停留在孩子身上,且和宝宝在一臂范围之内;而公共泳池有救生员,但是兼顾人数较多,婴幼儿出现溺水的黄金急救时间不同。

第二,婴儿游泳馆有专业的消毒规范,不会用含氯的消毒剂,以免刺激孩子的皮肤或者耳朵,而公共泳池使用含氯消毒剂,会对孩子的皮肤出现刺激,也有孩子也因为卫生问题出现中耳炎、红眼病、腹泻等。

三岁幼童在公共泳池里“倒栽葱”,专业才能避免风险

 

第三,婴儿游泳馆有专业的服务流程,比如泳前的被动操、热身动作,游泳后的抚触等,仔细检查宝宝的健康状况,确保孩子游泳的良好体验,公共泳池则是家长带着,会直接忽略这些流程。

第四,婴幼儿游泳的时候,有专业的老师带着,体验会更好,让宝宝一步一步的熟悉水环境、逐步适应失重的状态,为孩子带来很多快乐和锻炼效果,公共游泳馆没有针对婴幼儿的服务。

去专业婴儿游泳馆是最正确的选择

夏天到了,家长带着孩子不管是公用泳池,还是海边、水上乐园,或者是家里,都要以安全为第一位,以锻炼效果为第二位,如果把婴幼儿游泳当成洗澡,就很容易忽视其中的风险点,只有正确的认识其中的风险,才能避免风险。

三岁幼童在公共泳池里“倒栽葱”,专业才能避免风险

 

就拿婴幼儿泳圈来说,不少家长不懂得如何挑选合适的泳圈,孩子还不能用座圈的时候用座圈,出现翻圈风险很大,不懂的尺码的选择,导致用脖圈让孩子出现窒息,因为缺乏科学认知,导致孩子游泳时出现意外,这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

最后要说的是,国内的婴幼儿游泳市场十分成熟,也有《婴幼儿游泳服务通用规范》作为指导,阅读后会发现,带孩子去专业的婴儿游泳馆才是最有保证的选择,离开专业的环境、工作人员和标准,剩下的就是风险和危险了!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