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一起床就吃巧克力有助燃脂和降血糖,睡前吃让你睡眠更规律

母婴 前瞻网 2021-06-28 15:27

 

 

很多人都会时不时地想吃巧克力,但通常不是在刚起床的时候。然而,一项新的研究表明,早餐吃含糖零食,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燃烧你的身体脂肪!

研究:一起床就吃巧克力有助燃脂和降血糖,睡前吃让你睡眠更规律

分别在起床后一小时和就寝前一小时内,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研究人员给19名绝经后妇女提供100克牛奶巧克力。这大约相当于两块标准大小的玛氏巧克力棒(58克)——尽管研究人员使用的是含有18.1克可可粉的标准牛奶巧克力。

令人惊讶的是,研究小组发现,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摄入牛奶巧克力都不会导致体重增加,这可能是因为它起到了抑制食欲的作用。

事实上,他们还发现,早上摄入牛奶巧克力,有助于燃烧脂肪和降低血糖水平。这可能是因为,可可中天然存在的有益化学物质黄烷醇(flavanols),会增加脂肪的氧化。

然而,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仅限于绝经后的女性,因此还需要对男性和年轻女性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这些结果。

其他专家表示,对于巧克力爱好者来说,不幸的是,它的高脂肪和高糖含量意味着应该作为均衡饮食的一部分,适度食用。

这项研究是由波士顿布里格姆妇女医院的专家与西班牙穆尔西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进行的。研究人员表示:“尽管我们的志愿者摄入了更多的热量,但他们的体重并没有增加。”“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巧克力可以减少能量的摄入,这与之前的研究中观察到的饥饿、食欲和对甜食渴望程度的降低相一致。”

这项研究尤其令人惊讶,因为它使用的是牛奶巧克力,而牛奶巧克力因其高脂肪、高糖和高热量而闻名于人的体重增加。而经常吃巧克力的习惯,一般也被认为与长期体重增加有关,尤其是对绝经后的女性来说——她们很容易长胖。

参与这项研究的19名女性在两周内吃了100克牛奶巧克力,在起床后的一小时内吃了100克牛奶巧克力,在睡前的一小时内吃了100克牛奶巧克力,在两周内不吃巧克力。100克牛奶巧克力也含有大量的卡路里——大约530卡路里,这大约是女性日均需要的卡路里的四分之一。

女性在晚上吃巧克力时的饥饿感,比早上或者没有吃巧克力的时候要小;而且吃了巧克力时(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对甜食的渴望也比没有吃巧克力的时候要小。

同样有趣的是,睡眠记录显示——与早上吃巧克力相比,晚上吃巧克力则会导致更规律的睡眠,而且睡眠的可变性更低。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FASEB杂志上,紧随最近其他关于食用可可粉潜在益处的研究之后。今年早些时候,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科学家们还发现,食用可可(黄烷醇在可可豆和黑巧克力中含量丰富)与提高一系列学习任务的表现有关。

然而,很少有证据表明牛奶巧克力有益健康——这是因为市面上的牛奶巧克力中牛奶、糖和脂肪的含量越来越多,而可可含量却在下降。如今最新的研究,则提出了牛奶巧克力同样具有健康益处的可能性。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