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最大核反应堆将被按上“心脏”:高四层楼,产生的磁力可提起整艘航空母舰

母婴 前瞻网 2021-06-17 10:52

 

全球最大核反应堆将被按上“心脏”:高四层楼,产生的磁力可提起整艘航空母舰

美国的工程师正准备将世界上最强大的磁铁的第一部分运往法国,为全球最大核聚变反应堆(ITER)提供动力。

这颗磁铁被称为中央螺线管,它将构成ITER的心脏。这项国际核聚变反应堆涉及35个国家,旨在证明持续核聚变产生能源的可行性。在核聚变中,较小的原子被融合成较大的原子——这种反应会释放出巨大的能量。

当被完全组装后,中央螺线管将高达18米,宽4.3米,能够产生 13 特斯拉的磁场——大约是地球磁场的 280,000 倍——使其强大足以举起重约 100,000 吨的整艘航空母舰。

制造该磁铁的通用原子公司(General Atomics)工程和项目主管约翰·史密斯表示:“中央螺线管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最强大的脉冲电磁铁。”

中央螺线管由六个独立的模块组成,它们将被堆放在ITER反应堆的中心。整个磁铁将有四层楼那么高,重1000吨。

每个单独的模块本质上是一个大线圈,包含约5.6公里的钢护套铌锡超导电缆。然后模块在一个大熔炉中进行几周的热处理,以进一步提高其导电性,之后电缆被绝缘,线圈被包裹成最终的形状。

根据法拉第感应定律,通过导线的电流产生垂直于导线的磁场。当导线盘绕成圆圈时,电流就会产生一个圆形磁场,每个线圈都会增强磁场的强度。螺线管就是通过多次盘绕导线而形成的。

而中央螺线管的大小和超导性质意味着更多的电流可以通过它,使其产生比以往任何东西都更强的磁场。

如今,第一个中央螺线管模块,花了5年多的时间建造,终于准备好被运送到法国的ITER站点。其他五个模块也在单独建造中。

第一个中央螺线管模块将通过一台巨大的24轴拖拉机从通用原子公司的圣地亚哥基地转移到休斯顿的一个港口;然后于7月初运往法国马赛,8月底到达;最后再通过公路运往ITER设施。其他几个模块也将遵循同样的运输路线。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