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节刷屏!杨利伟文章入选语文课本:那一刹那我以为自己要牺牲了

母婴 前瞻网 2021-06-27 20:19

 

 

本月17日,神舟十二将送3名航天员上太空,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担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的杨利伟,则表达了自己的“羡慕”之情。此前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搭乘神五载人飞船成功出征太空,成为首位叩访太空的中国航天员。这位航天英雄从未被遗忘。

近日有网友发现,人教版七年级下册语文书中有篇课文名为《太空一日》,作者正是杨利伟。6月26日,《太空一日》文章被发到网上后,仅数小时转发上万!

细节刷屏!杨利伟文章入选语文课本:那一刹那我以为自己要牺牲了

在该课文中,杨利伟详细生动地描述了自己飞行间的各个细节过程,动魄惊心又充满胜利的喜悦。文章写道:“但在痛苦的极点,就在刚才短短一刹那,我真的以为自己要牺牲了。”“从载人飞船上看到的地球,并非呈球状,而只是一段弧。”“我曾俯瞰我们的首都北京,白天它是燕山山脉边的一片灰白,分辨不清,夜晚则呈现一片红晕,那里有我的战友和亲人。”

甘用生命追寻星辰大海,九天之上留下中国印记,这就是中国的宇航员。“太空之家”上的3个月,无疑又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小步,无论是身处国际空间站,还是担任指挥官,这种情怀都实在伟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