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国内的婴幼儿最应该是游泳,而不是胎教/早教班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6-15 17:46

核心摘要:在中国人的婴童教育中,一直是以智力、兴趣为主的早教班,近些年来,在婴幼儿方面也是发展的很厉害,甚至是诞生出的胎教班。其实在笔者看来,目前国内婴幼儿早教对孩子体育及运动方面十分缺乏,导致国内宝宝身体素质平均水平低于国外宝宝,而且宝宝一生病家长就跟着提心吊胆。

在中国人的婴童教育中,一直是以智力、兴趣为主的早教班,近些年来,在婴幼儿方面也是发展的很厉害,甚至是诞生出的胎教班。其实在笔者看来,目前国内婴幼儿早教对孩子体育及运动方面十分缺乏,导致国内宝宝身体素质平均水平低于国外宝宝,而且宝宝一生病家长就跟着提心吊胆。

为什么国内的婴幼儿最应该是游泳,而不是胎教/早教班

事实上,在发达的欧美国家,宝宝三岁以前都是以宝宝运动早教为主,智力早教为辅,而国内对宝宝运动锻炼的方式却很少,大多数宝宝只是在家里进行简单的活动,甚至都称不上运动。不过好在婴儿游泳馆在全国各大城市遍地开花,而且是最适合宝宝的运动方式。主要体现在:

第一、宝宝游泳属于全身性的大运动,可以锻炼宝宝全身的肌肉和骨骼,对宝宝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反应能力、学习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作用。

为什么国内的婴幼儿最应该是游泳,而不是胎教/早教班

第二、婴儿游泳可以促进宝宝的大脑神经系统发育,宝宝全身协调的运动需要大脑的控制,游泳次数越多,对大脑的刺激越多,对身体的控制能力越强,且大脑发育还能促进宝宝的智力发育。

第三、宝宝参加游泳可以促进身体发育,因为婴儿游泳会消耗能力,促进宝宝的消化能力和提高食欲,还能让宝宝睡眠质量更好,这样宝宝的发育明显优于不游泳的宝宝。

第四、宝宝参加游泳可以缓解肌张力过高、脑瘫、哮喘等疾病,对于这些宝宝的疾病都可以通过游泳缓解,甚至是治疗效果。

为什么国内的婴幼儿最应该是游泳,而不是胎教/早教班

第五、婴儿游泳可以舒缓宝宝的不良情绪,如果宝宝焦躁不安、情绪低落、内向、害羞等性格,多参加游泳也能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可以看出,中国宝宝参加游泳是非常有必要的,在帮助宝宝在提高身体和智力发育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身体素质差、免疫力低下的孩子,带宝宝参加游泳让宝宝们享受好锻炼,让家长们舒心。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