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孕都有什么反应?孕早期需要注意哪些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6-25 13:29

因为孕早期是比较不稳定的时期,所以很多孕妈在这一时期会比较紧张,特别是出现什么反应的时候尤为紧张。很多孕妈在早孕9周的时候早孕反应就消失了。那么,早孕反应9周消失正常吗?早孕又都有什么反应?

早孕反应9周消失正常吗

孕妇的情绪本来就会比较敏感,如果再加上宝宝有什么异常的反应的话,特别是孕早期的时候,孕妇的反应会比较多,因为这一时期不是特别稳定,所以孕妇就会很担心很焦虑。早孕反应9周就消失可能是很多孕妇经历过的。那么,早孕反应9周消失正常吗?

我们都知道孕期的每个阶段,孕妇都会有不同的反应。所以,有一部分孕妇就会在第九周的时候就没有了早孕的一些反应。对于一部分孕妇来说是正常现象,但是也要时刻关注胎儿的状况,可以从其他的参数看出胎儿的发育情况,比如检查孕酮等。

如果比较紧张的、不放心的孕妇也可以到医院做一下B超,因为孕妇过于焦虑都不利于宝宝的健康生长,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可以做个B超,检查一下宝宝的发育情况,让孕妇放心。

早孕有哪些反应

“粗心”的宝妈在自己怀孕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发现自己怀孕了,其实怀孕是有很多症状的,而这些症状主要是根据孕妇的体制表现出来的。那么,早孕都有哪些症状呢?

1、在女性朋友排卵期前后同房,而且又没有使用避孕措施,尤其是平时月经周期比较规律的女性,突然出现停经,那么很有可能是怀孕了。

2、早孕一般从怀孕第5周开始算起,大多数孕妇会出现呕吐的情况,特别在早上和晚上会比较严重,没有任何原因就发生呕吐,出现呕吐主要是孕妇体内一种激 素水平的升高引起的。

3、女性朋友在怀孕后的一周或者两周,乳房会变得胀大,并且会变得更加柔软。

除此之外,孕妇还可能出现尿频、轻微的阴 道出血等症状,部分孕妇也有恶心、眩晕、情绪不稳定等现象。所以,有以上症状的女性都应该及时进行早孕检查,因为很有可能你已经怀孕了。

如何缓解早孕不适症状

我们都知道,女性怀孕的过程很不容易。早孕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对孕妈来说更是一种折磨。那么,如何帮助孕妈缓解早孕带来的一系列不适症状呢?

1、为了缓解妊娠呕吐带来的不适症状,孕妇可以吃一些新鲜并且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吃比较油腻和刺 激性比较大的食品,而且要注意保持心情的愉快,不用过分紧张,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

2、对于早孕时乳房出现的胀痛症状,孕妇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护理方式来缓解。但是要特别注意动作轻柔,因为这一时期的乳房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在护理过程中应该动作轻柔,避免损伤乳头。

3、很多孕妈都有腰酸背痛的症状,但是如果是不严重,就不需要特别就医的,只要适当休息,并且加上局部热敷和按摩就可以得到改善。但是如果情况比较严重,就需要及时就医。

早孕的饮食原则

女性朋友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情况,这不仅有利于胎儿的发育,还能帮助孕妈缓解很多的不适症状。那么,早孕在饮食上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呢?

1、孕妈应该少吃或者不吃刺 激性比较大的食品,因为刺 激性比较大的食品,可能会加重孕妈的呕吐。早晨是孕妇比较容易感到恶心的时候,起床前可以吃些饼干、面包干或含块糖帮助缓解呕吐现象。

2、饮食上还应该少食多餐,大约每二到三个小时就进食一次。每次不要吃太多,选择一些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食品为佳。

3、由于孕妇早晨体内的血糖较低,轻易产生恶心、呕吐的感觉,因此起床后,可以先在床上吃点东西,然后再下床。

4、若孕妇对姜的味道不会排斥,则可食用姜汤,也可以多喝糖醋蛋汤。这些都可以帮助孕妇改善恶心、呕吐的情况。

孕早期应该注意什么

孕早期是需要孕妈特别注意的时期,因为这一时期是胚胎发育的重要时期,也是容易导致流产的时期,这就需要孕妈特别注意生活的各个方面。那么,孕早期孕妈需要注意一些什么呢?

1、妊娠头3个月应该避免房事,因为这一时期胎儿比较不稳定。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这一时期应该尽量避免性生活。

2、孕妇如果出现腹痛、阴 道流血等现象应该及时就医,因为这些现象有可能是宫外孕或者流产的征兆,所以有症状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 疗。

3、孕妇在孕早期还应该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畸形。为了预防胎儿畸形,孕妇从孕早期开始,可以从备孕的时候就开始补充叶酸。

除此之外,孕妈还应尽量避免各种不良因素,如烟酒环境,有害化学物质,新装修的房屋,空气不流通的环境等等,并且提高自己免 疫 力,免受病毒感染,更不要私自服用药物。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