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古埃及与现代医学的碰撞!意大利科学家对木乃伊进行CT检查

母婴 前瞻网 2021-06-25 09:06

 

古埃及与现代医学的碰撞!意大利科学家对木乃伊进行CT检查

日前,一具古埃及祭司的木乃伊在意大利一家医院接受了CT扫描。这具木乃伊现藏于贝尔加莫考古博物馆,它近日被运送到米兰的一家医院接受检查。据称,这项研究将解开这名祭司生前身后的谜团,并有助于探索对现代研究仍有潜在价值的古代疾病。

这具身前为古埃及神父,名为Ankhekhonsu的木乃伊从贝尔加莫市民考古博物馆转移到米兰的 Policlinico医院,专家们将在那里试图通过CT检查来了解他的生活和近 3000 年前的葬礼习俗。

“木乃伊实际上是一个生物博物馆,它们就像一个时间胶囊,”木乃伊项目研究主任萨宾娜·马尔戈拉说。

研究表明,这具木乃伊的石棺应该是在公元前900至800年之间打造,而其名字Ankhekhonsu(意为“孔苏之神尚在”)则在石棺上写了五遍。

研究人员相信,他们可以重建埃及神父的生死,并了解用哪种产品制作木乃伊尸体。

“研究古代疾病和伤口对于现代医学研究很重要……我们可以研究过去的癌症或动脉硬化,这对现代研究很有用,”她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