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给孩子吃盐,真的不是越晚越好!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6-02 09:09

我们都知道过早让宝宝吃盐会影响钙吸收、增加宝宝成年后患高血压的几率,更可怕的是会增加肾脏负担,而且钠含量超过宝宝的承受力,还会导致宝宝出现死亡的严重后果。

所以,1岁以内的宝宝不需要额外摄入盐。那么,这是不是代表说,宝宝越晚添加盐越好呢?1岁后的宝宝每天摄入多少克的盐才健康?

盐,并不是越晚吃越好!

虽然太早吃盐确实对宝宝的健康百害无一利,但是随着宝宝的生长发育,对于盐的需求也是日益增高。

如果宝宝到了相应的年龄,没有摄入相应的盐分,那么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不利的!

因为吃盐太晚的宝宝容易出现碘摄入不足的问题,而「碘」又是人体必须的微量营养素,是为了合成甲状腺激 素而存在的。

如果宝宝缺碘可能会出现“大脖子病”、儿童呆小症、地方性克汀病等一系列碘缺乏疾病。这些疾病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影响身高发育),尤其是对神经系统、大脑发育会造成不小的影响。

当然,长期摄入过量的盐也不好。因为碘过量可能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包括甲亢、甲减和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

所以,宝宝每天摄入的盐分量,家长一定要把握得当。

宝宝每天该吃多少克盐?

0~1岁的宝宝(一克盐都不要吃)

1岁以内的宝宝是坚决不可以吃盐的,因为母乳、奶粉、辅食中的钠含量已经足够满足宝宝的生理需要了,您要是多此一举给宝宝添加盐,反而是伤害了孩子不是嘛!

1~3岁的幼儿(少盐)

哎呦喂~可终于等到宝宝吃盐的年龄啦!是不是特想给宝宝做一桌满汉全席庆祝一下?诶诶诶~您可打住吧!虽说宝宝可以吃盐了,但您不知道宝宝的味觉可比大人灵敏多了。你觉得没味道,宝宝可是吧唧的香呢!

因此,即便宝宝可以吃盐了,也不可过量。1~3岁的宝宝每日摄入盐分不可超过1.8克,这还没算上食物中摄取的钠含量。加上饭、肉类、水果、奶制品等饮食,宝宝每天也就吃个黄豆大小的盐量(约1克)。

4岁~6岁的孩子(可额外摄取1~2克盐)

除去饮食摄入的钠含量外,这个阶段的孩子可额外摄取1~2克盐。

吃盐的问题一直是孩子养育中比较大的争议点,老人们很难理解宝宝不用吃盐的理念,年轻家长们接受观点但表示很难做到。想给大家的意见是一开始就要吃清淡,不要由家长来主导宝宝的口味,好不好吃,是宝宝说了算,不用靠你那吃过香、喝过辣的重口味来判断。

在这儿也要提醒各位宝妈,亲朋好友聚会啥的,不要因为拉不下面子而不拒绝亲友给孩子的喂食,小朋友吃过咸的有味儿的,不接受清淡食物的现象很常见。自己的娃自己做主,也可以分享家人朋友们看看,不给孩子吃盐,是对孩子的爱和保护!

了解更多关于宝宝和宝妈的知识,可以点击关注或者私信我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