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还在考虑坐月子要不要请月嫂?别的宝妈已经提前开始预定了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6-01 16:27

每个妈妈刚生完宝宝的时候都可能会有这样的疑虑,就是要不要请月嫂。家里老一辈的人可能就会觉得这是一个浪费钱的行为,因为家里已经有有经验的人了。但是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可能是更追求科学的人,所以他们会希望得到一个科学的建议,那么请月嫂可能就是必要的,那么请月嫂到底好不好?

坐月子请月嫂有必要吗

只有科学的坐月子才能够让身体尽快的恢复健康,不能完全的按照以前老一辈人的方法,所以个人感觉坐月子请月嫂还是很有必要的,有以下几个理由:

1、月嫂是经过系统培训的,有丰富的育儿知识。在宝宝喂奶,洗澡,期待护理上都可以做的很专业,可以让妈妈们放心、踏实的修养身体。

2、月子里妈妈行动不便,很多家庭都是婆婆或妈妈来帮忙,但是老人的育儿观念相对陈旧,在宝宝护理方面难免做的不到位。而且老人年纪大了,身体也吃不消,得不偿失。

3、请一个月嫂,不但能减轻全家人的生活负担,还能在用月嫂的过程中,学会不少伺候月子和照顾孩子的很多知识,尤其是对于上班族来说,两个年轻人孤身在外,有一个月嫂会帮很大忙的。一个专业的月嫂,不但可以伺候月子,减轻母亲在月子中的负担。而且,可以从孩子一出生,就能给孩子一个科学的合理的生活环境。

请月嫂需要注意哪些

1、是否请月嫂,家人观念要统一。有时准妈妈想请月嫂,但是家人可能观点不一,存在矛盾之处。这样月嫂选定后或者入户工作后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2、要明确自己的要求。有的准妈妈比较随意,有的则很讲究,对此可以先和家政公司进行沟通,阐明要求,以便家政公司推荐合适的月嫂。

3、选择正规家政公司。选择家政中心要验看其营业资格,并保证其人员的从业资格。签定合同要写清服务的具体内容,收费标准,违约或者事故责任等;付费时索取正式发 票。正规家政公司有一套严格审查的程序,每一位月嫂都有自己的档案,其中包括身份证、健康证、从业经验、上岗资格证、照片、体检证明等证件,用户必须验看这些证件。

4、面试时要考察月嫂的专业度和人品。提问可多从实际工作出发,比如带过多少宝宝,都做哪些工作,宝宝吃奶开始吃多少,一周后吃多少,给宝宝洗澡的细节等。并且从细节中多观察月嫂的人品,或者设置一些情景来考验。

5、一定要签订合同。建议请月嫂时,要先预定月嫂,再签订合同。如果不签订合同,不约定工作范围和工作时间,而在服务过程中产生了纠纷,就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另外在签服务合同时,多注意合同条款的合理性。

6、对月嫂进行考核。在月嫂提供服务的过程中,要不断配合月嫂公司对月嫂的服务进行考核,并认真填写每天的月嫂服务评价表,对服务不太满意的月嫂,可以向公司提出更换要求。

7、及时与月嫂沟通。产妇在月子期间,心情容易不好,所以产妇与月嫂应及时加强沟通,直接告诉月嫂自身喜好或向月嫂提出建议,不要把问题复杂化。

坐月子的注意事项

1、少食多餐,不可贪吃。因为月子里面新妈妈大部分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因此,每顿饭不宜吃太多,可以饿了再吃。

2、在月子期间不要过劳干活,如果想做点事的话也要在产后十天后做一些擦桌子,扫地之类的简单的劳动。时间不要太久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3、放松心情,因身体、心理和角色适应等方面的问题,月子里常常会出现一些负性心理反应。尤其冬季,天气寒冷、阳光不足,产后抑郁症较易发生。因此,产前学习一些产褥期知识,产后尽早地活动,恢复自己原有的兴趣;家人、亲人多给予产妇一些心理疏导,将是减少月子里忧郁症的不错办法。

坐月子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还是非 常的关键,如果稍微不注意就可能会留下月子病,所以还是需要谨慎再谨慎。小编个人感觉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请月嫂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这个阶段对于女人来说是非 常的重要,如果有专业的月嫂帮忙,那对宝宝和宝妈都是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