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点石成金?利用纳米技术,研究人员将透明方解石变成“人造黄金”

母婴 前瞻网 2021-06-24 14:21

特拉维夫大学(Tel Aviv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创新的纳米技术,将透明的方解石纳米颗粒转化为闪闪发光的金子般的颗粒,这在世界上是首次在超材料方面取得这一突破。

具体来看,他们把这些透明的粒子变成了一种尺寸很小但仍然可见的粒子。

点石成金?利用纳米技术,研究人员将透明方解石变成“人造黄金”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材料可以作为创新癌症治疗的平台。这种方法,为生物医学系统的多功能性开辟了广阔的前景,允许使用单一设计制造的纳米颗粒进行传感、光热治疗、光声断层扫描、生物成像和靶向给药。

在大量的生物医学应用中,能够实现纳米级光定位以及执行多种功能的纳米结构是非常理想的。然而,生物相容性通常是一个问题,因为光学特性的工程往往需要使用有毒化合物和化学品。

研究人员通过使用金纳米粒子和多孔球霰石(vaterite,碳酸钙)球粒解决了这个问题,这些球粒目前被认为是很有前途的药物递送载体。

这种方法将金纳米种子可控地注入多孔球霰石支架,从而形成一种介观超材料:金球霰石,其共振特性可以通过改变球霰石内的金的数量进行广泛调整。此外,球状物的高负载能力允许同时装载药物和荧光标签。

为了说明他们系统的性能,研究人员展示了在红色和近红外波长下对金色马氏体的高效激光加热,这在光热疗法和光声断层扫描中是非常理想的。

团队成员帕维尔·金兹伯格(Pavel Ginzburg)教授总结说:“这种新颖的平台能够容纳多种功能,几乎可以根据需要引入任何简单的附加组件。除了光学成像和热疗、核磁共振成像的可见性、功能性生物医学材料和许多其他模式都可以被引入到一个微型纳米级粒子中,这将为新的生物医学技术铺平道路。”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