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鼠精子在太空存活了6年,并成功诞下健康后代,为人类殖民外星铺平道路

母婴 前瞻网 2021-06-13 18:26

 

老鼠精子在太空存活了6年,并成功诞下健康后代,为人类殖民外星铺平道路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经过冷冻干燥处理的老鼠精子在国际空间站(ISS)停留近6年后仍能存活。

辐射不仅不会影响这些精子的DNA或它们产生健康“太空幼崽”的能力,而且科学家们估计,这些精子实际上可以在太空中保存200多年而不受伤害。

这项研究缓解了长期以来的担忧,即太空辐射暴露可能会损害细胞的DNA,并导致基因突变遗传给后代。国际空间站上因缺乏冰柜而阻碍了对该领域的长期研究,而之前在地球上的研究无法复制来自太阳风和宇宙射线的空间辐射。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将12只老鼠的精子样本冷冻干燥,并将它们密封在小胶囊中,这些小胶囊随后不需要冰箱就被运送到国际空间站。

其中一些样本在9个月后返回地球,以确认实验是否有效,另外两批样本分别在国际空间站上停留了近3年或近6年。

回到地球后,科学家们测试了样本吸收了多少辐射,同时也检查了精子核是否受到了损害。他们发现,无论是三年还是六年的太空生活,都不会对冷冻干燥的精子造成DNA损伤。

研究人员还将这些精子细胞重新水化,注射到新鲜的卵巢细胞中,并将其移植到雌鼠身上,从而生出了健康的幼鼠。

通过RNA测序,他们确定“太空幼崽”和从地球上保存的精子中出生的对照组之间没有基因表达差异。

研究人员表示:“这样的研究对人类进入太空时代非常重要”!

他们认为,在遥远的未来,月球上的地下储存场所(比如熔岩管)可能是长期保存精子的最佳场所之一,因为它可以保护人类免受太空辐射和地球上任何灾难的影响。未来,当人类迁移到其他星球时,我们需要保持基因资源的多样性,不仅是为了人类,也为了宠物和家养动物。

该研究发表在《科学进展》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