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变少的原因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6-01 08:59

月经是女人每个月都要经历的事情,大部分女人都习惯了这个每个月都要来的朋友。众所周知,月经对我们的健康有益。它不仅能排出体内毒素,还能让我们保持良好的状态,也是怀孕的重要条件。那么例假量变少是什么原因?今天来做介绍。

例假量变少是什么原因

过度节食,由于美貌等原因,很多女性对自己身材的要求已经到了苛刻的程度。众所周知,女性的月经与体脂和体脂体重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已经有月经问题的女性,必须停止减肥,加强营养,尽快恢复健康。

心情不好,女性工作生活压力大,生活节奏快,工作强度大,生活中各种问题都会造成不适。从中医角度来说,憋气容易造成肝气郁结,从而减少月经量。

人工流产,人工流产后,卵巢可在22天内恢复排卵功能,几乎一个月后就会出现月经。但也有少数女性人工流产后月经延长、月经周期延长、闭经,一般2-3个月后恢复。

激素分泌,雌激素可以刺激女性子宫内膜再生。如果体内出现激素分泌异常,子宫内膜再生速度会降低,达不到要求的厚度。所以月经会减少。饮食习惯不规律,心情不好,身体疾病等,会导致内分泌失调。

如果发现月经过少,可以考虑以下计划改善。

按时睡觉,一般来说,经常熬夜的女性都会有气血不足的问题。因为熬夜会损伤我们的肝脏,导致肝血受损,气血不足。长期熬夜也会导致内分泌问题,让女性长痘痘。因此,女性应该在10点前睡觉,这样早上就会气血充足。

进行锻炼,女性经常锻炼,可以保持身体气血充沛。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增强心脏功能,疏通血管。还能促进食物消化,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帮助增加月经量。

饮食方面,一定要多吃动物肝脏,比如猪肝、猪血、瘦肉等等。其次,红枣也是补气养血的首选食物。如果月经量很少,就要遵医嘱,吃一些补气养血的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