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这些知识你要提前了解好!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5-18 14:26

顺产还是剖腹产本应该是让宝妈安静思考的问题,但这些年却一直有不少宝妈因“家里人”干预而“被迫”做决定。首先我们要知道,其实没有一种生产方式是轻松的,剖腹产的妈妈体会不到十级疼痛用力把孩子生出来的感受,顺产的妈妈也不会体会到那一道狰狞的伤口对女人造成的伤害,两者不管用什么方式生出的宝宝,都是伟大的母亲。今 天我们就简单聊聊顺产和剖腹产的事

顺产和剖腹产的优缺点

其实,早几年卫生健康委员会就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通过提高医护人员自然的助产,减少不必要的剖宫产手术。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顺产和剖腹产哪一项是更优的选择,当然最优的未必是最合适的,我们来看看两种选择具体的优缺点。

顺产的好处:

1、在分娩过程中,子宫有规律地收缩、舒张,胎儿的胸腔也发生有节律地收缩。这样可以锻炼宝宝的心肺功能,为宝宝出生以后的自动呼吸创造有利的条件。

2、自然分娩时,由于产道的挤压,胎儿气道的大部分液体被挤出,这个过程为宝宝出生后的气体顺利进入气道,减少气道阻力做了充分准备,也有助于胎儿剩余肺液的清 除和吸收。

3、妈妈在分娩的过程中,其体内会分泌出一种名为“催产素”的物质,它能促进乳汁分泌,还能进一步增进母子之间的感情。

4、自然分娩可使产妇产门扩张得很大,有利于产妇产后恶露的排泄引流,产妇产后子宫恢复得也快些。

顺产需要面临的问题:

1、顺产需经历阵痛期。

2、顺产可能会影响阴 道松弛,可能会造成骨盆器官脱垂的后遗症。

3、顺产的生产时间没办法准确预知。

4、自然分娩的过程中,母婴都可能会遇到其他的未知情况。

剖腹产的好处:

1、剖腹产的手术指征明确,麻醉和手术一般都很顺利,不会影响阴道松弛。

2、剖腹产的话,准妈宫缩尚未开始前就已施行手术,可以免去产妇遭受阵痛之苦。

3、选择剖腹产的妈妈腹腔内如有其它疾病时,也可一并处理,如合并卵巢肿瘤或浆膜下子宫肌瘤,均可同时切除。

4、剖腹产的生产时间是可以自行安排的,也可以避免突发情况。

剖腹产需要面临的问题:剖腹产是要做手术的,而手术必然有它的风险。

1、一般情况下剖腹产的出血量是阴 道自然分娩出血量的1倍,产妇的意外死亡率相比自然分娩要高。

2、剖腹产容易引起伤口感染、术中羊水栓塞、子宫损伤切除等情况。

3、剖腹产后产妇恢复较慢,并且容易出现慢性腹痛等。

4、剖腹产的宝宝在出生时,由于没有经过产道的挤压,缺乏必要的触觉和本体感觉的学习,容易产生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

到底是顺产好还是剖腹产好,理论上来说,剖腹产的选择其实本身就是最终手段,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采用手术方式帮助宝宝来到这个世 界。如果条件可以允许的话,大部分还是建议自然分娩,这样相对身体的伤害是较小的。但是,说到底这还是要看宝妈个人的体质和个人的意愿来决定的。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