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气血不足吃什么药好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6 11:42

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不适症状的时候,大家必须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做相关的检查与治疗,并且还要严格听从医嘱,轻微的情况可能食疗就可以了,如果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医生可能会开具药物进行治疗,那么气血不足吃什么药好呢?

气血不足吃什么药好

如果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时,可以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使用甘草,红枣,白术以及人参等进行调理,这些都是属于常见的中药材,有着非常好的补血补气的作用,可以使用这些中药材进行炖汤,再加入乌鸡或者是排骨,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很好的滋补效果的,不过这些中药材在使用的时候,必须要严格听从医嘱,千万不可以盲目的使用,同时阿胶也是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的,不过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必须要选择正规且优质的阿胶。

气血不足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还要注意自身的饮食,要注意合理搭配饮食,做到营养均衡的摄入,并且还要选择一些有补气血作用的食物,或者是制作一些有补气血作用的食谱,对于气血不足的改善会有着非常大的帮助。对于气血不足的患者来讲,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造血原料所必需的微量元素,也就是铁,叶酸,优质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12等,尤其是铁剂的补充,必须要适当的多吃一些含有丰富铁质的食物,比如猪肝,红枣,动物血,海带,蛋黄,红色肉类以及菠菜等,其次则是蛋白质的蛋,鱼以及奶等,也要适当的多摄入一些,同时需要适当的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给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使造血的速度加快。

气血不足吃什么药好呢?其实大家对于气血不足的情况,可能会有一定的了解,引起气血不足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当然解决的方法也是不少的,有药物治疗的方法,也有食疗调理的方法,关于气血不足吃什么药好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以有帮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