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爱情中主动提出结束的总是女人?

母婴 前瞻网 2021-05-28 08:54

已有研究证实,女性在提出结束婚姻方面比男性更主动。在不考虑具体离婚过程的情况下,三分之二的离婚是由女性主导的。

谈恋爱时期也是一样,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提出终止恋爱关系。而且,无论是谁主动提出分手,女性都可以更早地预料到这个BE结局。这种在关系走向预感上的男女差异,让男性总体来说分手之后过得比女性更糟糕。

根据1981年的一项研究发现,男性比女性更容易坠入爱河,而女性比男性更容易从爱情当中抽身。此外,与传统认为女性更敏感、更情绪化的观念相反,女性在开始一段浪漫关系的时候通常比男性更谨慎,并且会更快地意识到关系当中的问题,从而及时抽身。

这种及时抽身并不会受到女性在这段关系当中投入的情感多少的影响。与此相对的是,男性比女性更不愿意错过任何一段可能的“爱情”,因而男性会不更愿意结束关系。

为什么爱情中主动提出结束的总是女人?

2014年的研究则点出了女性为何更主动分手的原因——男女之间在恋爱当中提供的情感支持并不对等。女性在关系当中付出的情绪支持要远远多于获得的情绪支持,因而男性会在情感上更依赖他们的伴侣,而女性则会因为获得的情感支持过于不平衡而决定离开。

2000年的一项研究则发现,女性比男性更有可能结束婚姻,是因为离婚往往更符合她们的最佳利益。即使女性在离婚后的生活水平一般比男性下降得更厉害,但她们仍然可能通过离开不幸福或不公平的婚姻而受益,而男性通常是婚姻中的【过度】受益方。

同样,约会关系中的女性比男性报告了更大的情绪困扰;这种差异在保持在一起的夫妇中变得更大。相反,在那些已经分手的夫妇中,无论是哪一方主动提出分手的,女性报告的情感痛苦比男性少。更重要的是,已经分手的妇女比没有分手的妇女报告的情感痛苦要少。

恋爱关系中情感支持的不对称性可能会对伴侣中的女性的情感幸福产生影响,而对伴侣中的男性则有利。

传统的性别结构将维持一段恋爱关系的负担放在女性身上,与此同时,也让她们承担终止失败关系的责任。同时,所谓“阳刚之气”的社会规范可能会使一些男性对维持健康的恋爱关系所需的情感付出毫无准备,从而无法预见关系的解体,以及不习惯向朋友或家人倾诉他们的恋爱烦恼。

浪漫关系中更公平的情感劳动分工可能会提高其质量和稳定性,并使伴侣双方在共同面对生活的变化的时候,有着更充分的心理准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