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补气血食疗有哪些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4 15:58

食疗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所以说大家对于自身的身体调理,必须要重视饮食方面,有很多的健康问题都是因为饮食不当而造成的,当然对于身体的问题也是可以通过食疗进行调理的,大多数的人也都知道,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了异常情况的时候,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可以选择食疗方法的,比如气血不足,相信大家对于气血不足是不陌生的,并且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疗方法,可以帮助起到补气血的效果,那么补气血食疗有哪些呢?

补气血食疗有哪些

在生活中有补气血作用的食疗太多了,具体的如下:

1木瓜银耳汤:主要用到了木瓜,银耳,冰糖以及红枣,先把银耳泡发之后清洗干净,再把银耳放到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开大火并且烧开,再加入适量的红枣继续三十分钟的熬煮,之后把准备好的冰糖和木瓜放进去,煮开后就可以了。银耳和红枣有着非常好的补气补血的作用,把四种食物放在一起,所达到的补气补血的效果会更好一些。

2、乌鸡补血汤:主要是用到了当归,知母,乌鸡,地骨皮,白芍以及熟地,先把乌鸡进行宰杀,把毛和内脏去掉再清洗干净,把熟地,当归,白芍,地骨皮以及知母清洗干净后放到鸡腹里面,放到锅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水,开大火煮沸之后转成小火慢炖,一直到鸡肉熟烂,再加入适量的盐进行调味就可以了。经常吃乌鸡补血汤的话,有着非常好的补益气血的作用,并且对于气血不足造成的月经紊乱,盗汗以及潮热等症状也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3、当归红枣排骨:主要用到了红枣,当归,排骨,枸杞以及葱姜,先把排骨切成块状后放到开水里面焯遍,取出来后把血水清洗干净,之后放到锅里面,加入红枣,枸杞,当归以及葱姜,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烧开后改成小火慢炖,一直到排骨炖烂就可以了,加入盐进行调味即可。有着非常好的滋阴润燥和美容养颜,以及补气补血的作用。

补气血食疗有哪些呢?在我们的生活中其实有很多人出现了气血不足的情况,除了临床方面的药物治疗以外,还可以选择一些食疗的方法,比如木瓜银耳汤,乌鸡补血汤,当归红枣排骨等,这些做法很简单,补气血的效果却是非常理想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