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月经发黑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2 14:59

女性来月经很正常,一些细心的女性会注意月经血的量和颜色的变化。有的女性月经黑色是什么问题?今天做相关介绍。

月经黑色是什么问题

女性经血发黑,可能是气血两虚所致。气血两虚的女性,除了经血发黑外,身体素质也会差,血液循环会出现一些问题,血液含氧量低,月经周期不规律。建议女性多注意补血补气,从根本上调理身体状况。

女性月经血发黑也可能是由于气血凝滞所致,这种情况在很多女性中都存在,也是大多数女性月经不调的主要原因。女性生活压力大,生活不规律,负面情绪频繁,会导致肝气郁结,血流不畅,进而导致月经在子宫内停留一段时间后排出,颜色为黑色。

如果女性除了月经黑还有腹痛等其他异常情况,建议女性尽早去医院检查,因为这可能是一些妇科炎症引起的。如果女性患有一些妇科炎症,特别是子宫、卵巢等器官的疾病,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导致经血发黑。

节食,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一些女性为了减肥而强迫自己节食,导致营养不足,不仅会导致月经减少,还会导致痛经。

情绪不稳定,很多女性都知道,在月经来之前,会有一系列的反应,比如食欲好、易怒、愤怒等。女性在月经前容易情绪不稳、易怒、愤怒。如果得不到缓解,就会造成月经减少。长期以来,月经量减少,颜色变黑。

月经量少发黑应该怎么办

保持好心情,月经是女性健康的晴雨表。想要月经流量和颜色正常,就要从自己做起,保持好心情,少生气,适当释放压力,这样月经才会不正常。

多吃补血的食物。无论是月经后还是月经前,当女性知道自己月经很少,颜色是黑色时,都要及时调整身体,避免出现其他问题。平时可以多吃补血的食物,比如阿胶、红枣、乌骨鸡汤等,月经后有一定的补血作用。

休息很重要,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女性平时要少熬夜,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好好休息,这样就不那么容易月经不调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