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情况会导致闭经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5-01 13:03

月经、白带通通是证明女性妇科健康的重要依据,很多女性会比较细心,时常关注自己月经与白带健康,不论哪个方面有异常,都需要及早参与治疗才行。不过在生活中确实有不少女性月经时常紊乱,动不动就不再来潮,担心自己是不是发生什么重大疾病。月经紊乱确实是在证明女性妇科健康存在隐患,需要找到原因并做治疗。也有一些女性时常出现闭经现象,那么什么情况会导致闭经?

什么情况会导致闭经

所谓闭经是指月经持续6个月以上未来潮,但是并不代表着完全绝经。绝经者是指月经永久不再来潮多,是针对5岁以上的女性,表示月经完全结束。而导致闭经的原因多数于妇科疾病有关系,比如患有子宫方面的疾病,导致子宫内膜无法正常脱落,出现闭经现象。比较常见的有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内膜炎或子宫肌瘤等,如果在月经来潮期间发现,经血排出量并不大,但是总是会有淋漓不尽的现象,甚至可能达到闭经状态,那么建议尽快到医院做全身检查,排除病变可能性,在找到具体诱因,然后做好治疗工作。

卵巢类疾病的出现,同样会导致女性月经异常,可以说卵巢与女性月经有很大的关系,正常月经是需要通过卵巢分泌雌激素引起,但卵巢出现病变后月经同样会受到干预,甚至可能突然停止出现闭经现象。比如,女性卵巢部位有严重疾病需要被手术摘除,这种情况下出现闭经的几率会更高。

内分泌失调同样会干预到女性月经健康,很多女性出现月经紊乱时时常会被医生咨询,可能存在内分泌失调,需要通过药物进行调理。

什么情况会导致闭经?除了病变因素之外,不良的生活习惯其实也会导致女性出现闭经现象。比如在生活中时常吃一些生冷寒凉类食物,可能平时只是饱了口福,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症状,但是时间长了,月经就会出现异常,甚至会发生闭经。总之,月经健康与否关系到女性身体健康,有太多女性长时间月经异常,导致自己生育能力都出现问题,所以需要早发现早调理才行。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