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能量密度!科学家开发出“超级”镁空气电池,变形和泡水后仍可稳定工作

母婴 前瞻网 2021-05-10 20:03

镁空气电池可以在中性电解质中稳定工作,而且具有生物兼容性,因此被视为下一代可穿戴和可植入电子设备的动力系统,并且成为了一大研究焦点。

然而,高腐蚀速率和低利用率的镁空气电池在放电电压低、比容量差和能量密度低的情况下,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其性能。

近日,来自现代工学院张晔课题组的研究人员,报告了一种双层凝胶电解质,通过防止镁阳极的腐蚀和致密钝化层的产生,同时解决了上述两个问题。

高能量密度!科学家开发出“超级”镁空气电池,变形和泡水后仍可稳定工作

双层凝胶电解质,是由聚氧化乙烯有机凝胶和聚丙烯酰胺水凝胶组成,两层凝胶可以形成稳定界面,其中聚氧化乙烯有机凝胶有效保护镁金属,抑制腐蚀。

他们基于此获得了具有高能量密度的镁空气电池(2282 W h·kg-1,基于全部空气电极和镁负极的质量),远高于目前文献中采用合金化负极和抗腐蚀电解液等策略。

此外,他们研发的镁空气电池可以制成纤维形状,在各种变形(如弯曲和扭曲)下都可以稳定工作,甚至浸泡在水中也可以稳定工作。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