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妇第 一次开奶需要注意什么,产后第 一次开奶有哪些步骤!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5-23 18:18

每个人在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会选择母乳喂养,因为这样对宝宝的健康会更加的有利。可以为宝宝的健康打下坚固的基础。但是对于给孩子喂奶的具体事情很多人还是非常不明白的。可是母乳喂养对于孩子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产妇第一次开奶的步骤是什么?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第一次开奶的最佳时间

顺产的产妇产后半小时就可以开奶,剖腹产的产妇也要尽量在产后1小时内开奶。分娩后30分钟左右,宝宝的吮吸反射最强,此时应尽快开始第一次喂奶,越早开奶乳汁分泌效果更好。之后每晚1个小时,母乳喂养遭遇困难的风险就会随之增加。

产妇第一次开奶的步骤是什么

1、清洗乳头:用清水洗擦洗就好。建议产妇以后每次喂奶前都最好洗一下或用干净的湿毛巾擦一下乳头,养成习惯。

2、开初乳:孩子生出来,应尽快让他吸允乳头,一天要多吸几遍,把初乳吸出来。有些人用吸奶器吸出来弃了。认为不好,其实初乳是最有营养的。

3、热敷按摩:若宝宝吸不到奶水,需要旁人帮助来开奶。开奶人将双手洗净后,用手指慢慢的轻揉一下乳头根部位置,然后慢慢的按摩,给乳头一定的刺激。同时抚摸乳房周围,检查乳房周围是否有硬块,在乳头上横竖各画一条线,利用手指按摩的力道在乳头的两端进行挤压按摩刺激。按摩的过程钱先用毛巾热敷下效果更好。这样很有效,但同时也真的很疼。奶水出来后,应马上让宝宝尽快吸吮乳头。

4、通过以上两个步骤后才可以进行饮食的开奶,开奶的食物有鲫鱼豆腐汤,鸡汤,猪脚黄豆,红枣,另外要多吃些高营养高脂肪的食物,如鸡蛋,肉类,因为奶水大部分是是脂肪和水组成的。要想奶水充足,就要保持营养和水分的供应。

第一次开奶的注意事项

1、尽快开奶

一般来说,在出生三十分钟以后,孩子的觅食能力最强,这时候宝妈可以给他们允吸奶头,等过了24小时以后他们的食欲就会慢慢下降。

宝宝出生后,乳房内的母乳分泌量变多,不及时排出就会导致奶管不通畅发生奶胀。婴儿允吸的时候,可以刺激宝妈的子宫,会导致宝妈的子宫有反射性地收缩运动,这样就能极大程度上地减少宝妈产后感染的机率了。

其次尽早给新生婴儿喂母乳,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与身心也有好处。首先孩子允吸母乳,就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与排泄胎便。而且这也能促进孩子与宝妈之间的亲情,便于宝妈向婴儿抒发心中的喜欢与关爱。

2、常常排尽奶水

宝妈在刚开奶的情况下,假如乳腺管都还没启用,谨记一定不必吃推动分泌乳汁的食材,防止乳房造成胀奶的状况。开奶的方法只不过有推拿和用手动吸奶器二种,假如不容易推拿能够找专业的中医推拿师。

3、防止乳头被咬到

新手宝妈乳头十分的柔嫩,而且食量不充裕,因此乳头便会被小宝宝吸破。这里推荐宝妈能够带一个乳头保护装置来母乳喂奶。在喂母乳的情况下,宝妈还要留意不必让小宝宝吸起乳头,而应当让她吸起乳头。

新妈妈学会开奶技巧,在孕前即使按摩,调整乳房状态,在哺乳的时候能保持一个正确的姿势,按时哺乳,保证婴儿吸允的质量,防止妈妈的乳头出现损伤,新妈妈还要注意自身的营养搭配,在怀孕和产后,都要调整您的饮食,保证营养充沛,妈妈开奶顺利,宝宝不会愁奶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