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游泳要从婴儿时期抓起?不仅是为了孩子洗澡

母婴 中国婴游网    2021-04-27 16:52

游泳是一项充满乐趣,还能锻炼身体的运动,但是也因为在水中进行,而存在一定的风险,也有家长也会想孩子长大点后再学游泳,自己在家也能给孩子洗澡。但是这种想法是有点想当然的,婴幼儿游泳不仅仅是为了解决宝宝洗澡难的问题,更是通过运动方式对孩子的发育产生深远的影响。

带宝宝游泳不是为了洗澡,也不是戏水
有不少家长对婴幼儿游泳的看法存在偏差,认为冬天带宝宝去游泳是家里洗澡容易感冒,夏天带宝宝去游泳是为了戏水、降暑,这两种想法都没有把游泳当成一种运动,从运动角度出发,对孩子身体发育有很大的帮助。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在医院妇产科出生,就会有医生建议宝宝游泳,这是通过水环境模拟胎儿的“羊水”环境,让宝宝更快的适应这个社会,让孩子心情舒适。而且还可以刺激宝宝游泳反射,让孩子活动量增加。
从运动角度出发谈婴儿游泳的好处
婴儿时期多活动,对孩子的各项发育都有好处,因为运动需要大脑参与,通过神经系统控制全身肌肉、骨骼和关节参与运动,全身的感觉器官又把信号传给大脑,游泳就是这样有助于大脑感统协调和发育,对0-1岁的婴儿发育帮助极大。
此外,游泳和其他运动一样,都能促销食物消化,改善睡眠,有助于孩子的身体发育,而且游泳具有减肥、锻炼心肺发育、提升运动能力等好处,有助于孩子身体健康发育和免疫力的系统。
婴儿时期参加游泳的深远意义
上面说到,婴儿游泳有助于身体、大脑的健康发育,同时也能培养孩子的水性,现在不少地区的婴儿游泳馆也加入了防溺水、潜泳课程,让孩子更加熟悉水,培养孩子水感,可以更好的学会专业游泳。

随着国家大健康政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地区重视游泳普及,上海、广州、深圳、浙江、陕西、云南等省市都已经在中考中加入游泳考试,国内的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也有不会游泳不能毕业的规定,这对从小学游泳的孩子是大大的利好。

所以说,把婴幼儿游泳当作是洗澡、戏水,是不了解市场的发展和国家的规定,而通过亲身带宝宝游泳发现变化,了解更多婴儿游泳的知识,以及育儿专家、儿科医生的推荐,才会真正的认识到婴幼儿游泳的好处。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中国婴游网 1601514489@qq.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