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显示:孕妇感染新冠,与妊娠并发症、婴儿早产风险的关联明显

母婴 前瞻网 2021-04-28 17:49

自新冠大流行开始以来,越来越明显的是,孕妇比一般人群更容易受到这种病毒的影响。现在,一项有适当对照组的大型研究,已经证实了病毒如何改变怀孕过程并伤害母亲和她们的新生儿的早期证据。

不幸的是,在这一领域收集信息和研究的速度比许多医生希望的要慢,现在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的孕妇,怀孕带来的风险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大。与未受感染的孕妇相比,感染新冠的孕妇,罹患严重疾病、死亡、妊娠并发症和早产的风险更高。

新研究显示:孕妇感染新冠,与妊娠并发症、婴儿早产风险的关联明显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牛津大学生殖医学研究员斯蒂芬·肯尼迪(Stephen Kennedy)说:“我们现在知道,对母亲和婴儿的风险比我们在大流行开始时设想的要大,已知的健康措施在实施时必须包括孕妇。”

“这些信息应该对家庭有帮助,因为现在很清楚每个人都需要尽一切努力避免被感染。这也加强了向所有孕妇提供疫苗接种的理由。”

研究人员在2020年3月至10月期间跟踪了来自18个国家的2130名孕妇,其中706人被诊断出患有新冠,其余人没有。这是一项名为INTERCOVID的研究的一部分。

对于每一名感染新冠的孕妇,研究小组随后招募了来自同一医院同一妊娠阶段的两名孕妇,并对她们进行跟踪,直到她们分娩和出院。

这项研究是观察性的,因此它只能告诉我们新冠和妊娠风险之间的潜在联系,但对于感染新冠的孕妇来说,结果一直都更糟。

“这是一项很好的研究,”蒙特利尔大学医院研究中心的流行病学家Nathalie Auger表示,她没有参与这项研究。“他们跟踪调查了女性的整个孕期,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设计,并帮助证实了以前那些更容易被批评的研究。”

研究发现,感染新冠病毒的孕妇发生严重感染、重症监护病房入院甚至死亡的风险更高。婴儿早产和其他并发症的可能性也明显更高。

牛津大学胎儿医学研究员、该研究的合著者Aris Papageorghiou说:“与未受新冠影响的孕妇相比,妊娠期间感染新冠的妇女,发生妊娠并发症的可能性超过50%(如早产、子痫前期、重症监护和死亡)。”“受感染妇女的新生儿发生严重并发症的风险,也要高出近3倍,比如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主要是由于早产。”新冠患者患妊娠高血压(即子痫前期或子痫)的几率甚至要高出76%,这些人患严重感染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3倍,进重症监护室的可能性是一般人的5倍。11名感染新冠的女性死亡,而未感染组只有1名女性死亡。

“好消息是,”他补充说,“无症状感染的女性和未感染的女性的风险是相似的。”

这对那些目前正在或准备怀孕的人来说是重要的信息。我们已经看到,病毒有时会从母亲传给婴儿,这项研究为这一研究机构提供了新的证据,发现13%的新冠阳性母亲的婴儿在出生后的头几天也被检测为阳性。

有趣的是,研究小组还发现,剖腹产与婴儿病毒检测呈阳性的风险较高有关,而一般被认为会传播病毒的母乳喂养则不是关联因素。

这一研究为那些在大流行持续期间预期或考虑怀孕的人提供了非常需要的明确信息,也为管理疫苗接种项目的当局提供了宝贵的信息。

对于那些在怀孕期间感染新冠的人,医生将获得更多信息,以确保他们健康怀孕和分娩。

上述研究发表在《美国医学会儿科学杂志》(JAMA Pediatrics)上,题为“Maternal and Neonatal Morbidity and Mortality Among Pregnant Women With and Without COVID-19 Infectio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