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显示:住院前有情绪障碍诊断的新冠患者,重症与死亡风险更高

母婴 前瞻网 2021-04-26 20:28

 

此前不少研究显示,重症新冠可能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大脑功能,使谵妄、中风的风险升高,也会出现其它一些神经系统的表现。

近期,发表于《The American Journal of Psychiatry》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显示在美国东部马萨诸塞州六家医院接受COVID-19治疗的患者中,存在患病前的情绪障碍诊断与医院预后之间的关联。

研究显示:住院前有情绪障碍诊断的新冠患者,重症与死亡风险更高

这项大型、多医院回顾性队列研究表明,住院前有情绪障碍诊断的新冠患者,面临着更高死亡率的风险,并且出院后需要康复的可能性更大。

研究人员对2020年2月15日至5月24日两所学术医疗中心和四所社区医院的电子健康记录进行回顾性队列研究。在重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的住院患者中,使用回归模型检验情绪障碍病史与住院死亡率和出院家庭之间的相关性。

结果显示:在2988名入院患者中,717人(24.0%)曾被诊断为情绪障碍。在校正了年龄、性别和医院地点的Cox回归模型中,入院前存在情绪障碍,与超过12天的住院死亡风险更大相关(原始风险比=2.156,95% CI=1.540, 3.020;完全调整的危险比=1.540,95% CI=1.054, 2.250)。情绪障碍诊断,还与出院到专业护理机构或其他康复机构而不是家中的更大风险相关。

在2988名被试者中,男性为53.4%;白人为51.1%;平均年龄为62.8岁(SD = 16.8);其中有717人(24.0%)曾有过情绪障碍的诊;55.3%在学术医疗中心住院;15.4%的患者在住院期间死亡。

有情绪障碍病史的住院患者,可能有更高的新冠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风险,并有更高的需要急性后护理的风险。进一步的研究应该调查这些疾病可能导致风险升高的机制。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