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差异明显!《柳叶刀》:孕妇死亡率和胎儿死亡数因新冠疫情大幅增长

母婴 前瞻网 2021-04-04 16:04

 

新冠大流行对卫生保健系统产生了深远影响,并可能对妊娠结果产生影响,但此前——研究人员们尚未对这一影响的证据进行系统综合。

而近日,国际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The Lancet)发布的一篇文章中称,新冠疫情导致孕产妇死亡率和胎儿死亡数量大幅增长。

这项研究,目的是评估大流行对孕产妇、胎儿和新生儿结局影响的集体证据。

差异明显!《柳叶刀》:孕妇死亡率和胎儿死亡数因新冠疫情大幅增长

研究人员们对大流行对孕产妇、胎儿和新生儿结局影响的研究进行了系统回顾和荟萃分析。根据PRISMA指南,他们检索了MEDLINE和Embase在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1月8日期间的病例对照研究、队列研究以及大流行之前和期间比较孕产妇和围产期死亡率、孕产妇发病率、妊娠并发症、产中和新生儿结局的简要报告。

他们还计划记录任何其他确定的母亲和后代的结果。排除仅针对新冠感染孕妇的研究、病例报告、无对照组的研究、叙述性或系统性文献综述、预印版以及报告重叠人群的研究。

当多个研究提供相关数据时,对结果进行定量meta分析。并使用Mantel-Haenszel方法对每个结果的合并优势比(OR)进行随机效应估计。

结果搜索共发现3592条引用,其中包括40条研究。

他们发现,新冠疫情或导致死产显著增加。人们在新冠疫情期间的住院次数和计划外就诊次数有所减少,在此背景下,出现并发症的概率和死亡率都在增长。在高收入与低收入国家之间,这些结果也有所差异。

研究人员们分析认为,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全球孕产妇和胎儿结局恶化,孕产妇死亡、死产、宫外孕破裂和孕产妇抑郁症增加。一些结果显示了高资源和低资源设置之间的巨大差异。他们强调,迫切需要在应对这一流行病和未来的卫生危机的战略对策中优先考虑安全、可及和公平的孕产妇护理。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