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台跑步机就能让你变瘦、变美?记住4大要诀!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4-30 13:36

与路跑相比,在跑步机上跑步的时候,腿部各个关节承受的冲击力比较小。并且,在天气或安全状况不允许的情况下,在跑步机上跑步成为了很多人首选的锻炼方法。跑步机看似一按开关键就可以开始奔跑,显得非常容易,没有什么操作性可言。

开始跑步的注意事项

1.热身运动少不了

人的身体好比汽车,若是发动前不暖机,容易造成引擎损坏,缺乏足够的热身运动,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不做准备活动,很容易造成肌肉的拉伤,关节的扭伤等运动损伤。而且心脏也会没法一下子适应较大强度的运动,而出现心慌、头晕等身体不适的情况。

为避免身体受到不必要的伤害,在上跑步机运动前,首先你得有足够的跑前热身,充分活动手腕、脚腕、腰部、颈部等。热身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要适当地拉伸韧带、活动关节,让你的肌肉适应和心肺适应起来。

2.仔细检查跑步机

使用跑步机前要先检查跑步机的放置是否稳定,台面是否干燥。在开始运动之前双脚要站在跑步机两侧的脚踏部分,并且把紧急制动夹片夹到衣服上。当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跑步机开始转动的时候,再把脚放到跑步机的台面上。

跑步过程中注意事项

1.要记得节奏

不要一下子跑得很快,一下子又很慢,最好是有一定的节奏噢。不仅脚步要有节奏,呼吸也要有节奏。

2.注意呼吸

可以卷起舌头来,这样可以防止外界冷空气的侵入,可以达到保暖保健的效果,所以在跑步的时候,不妨卷起舌头开跑。

3.不要低头看视频

现在很多跑步机都配有显示屏,屏幕可以提供更多的信息,甚至具有了视频播放的功能。当然也有很多跑友喜欢拿着手机或平板电脑,放在跑步机前边跑边看。那么在跑步时可以看视频吗?

4.机器运转时不能跳下

在跑步机上跑步造成受伤的最大原因,就是很多新手在跑步机高速运转时直接跳下。正确地做法应该是,在下跑步机之前要调低机器运转速度,并且降低跑步机的斜度。所以,带上跑步机安全夹是非常重要的,就是为了有效地预防这一类情况的发生。所以各位跑友们不要忽视这一小小的举动。

跑步后注意事项

1.不宜蹲坐

不仅是跑步,那些运动量比较大的运动也不宜蹲坐休息。这样会影响血液的循环、阻碍下肢血液的回流,从而加深机体疲劳。正确的做法是多做一些整理、放松如慢行,舒腿等。

2.不宜喝冷饮

运动过后人体消化系统其实是处于抑制状态的,虽然运动会使人体损失大量的热能,急需补充能量是与可非议的,但是这样极易引起呕吐、腹泻、并易诱发胃肠道疾病,特别是运动过后大量补充冷饮。

3.不宜洗冷水浴

运动过程中体表的毛细血管是处于扩张状态的,体内的热量大量的散发从而大汗淋漓。运动后若遇冷水会导致毛细血管骤然收缩,很容易使抵抗力降低,从而引起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