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首次理发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4 10:19

 婴儿容易出汗,头发多不易散热,头皮容易长痱子,只是头发长了也会吸收营养,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宝宝满月后还是要尽快给宝宝理发为宜。

一般情况下,当宝宝头发长得太长就应理发,因为头发太长不易散热,而宝宝又容易出汗,如果不理发反倒容易生病。所以,妈妈给宝宝理发时根据宝宝的实际需要,同时选择天气温和的季节进行。

妈妈还需注意,对刚出生的宝宝来说,很多地方都会有剃刀“满月头”的传统习俗,其实,把刚满月的新生儿头发(也叫“胎毛”)全部剃光是不科学的,因为这时候宝宝的比较娇嫩,稍有不慎就可能伤及皮肤,造成感染,引起红斑,瘙痒,红肿,情绪不安等症。

所以,正确的方法是当宝宝长到三个月的时候进行理发,但要避免落根式的剃头。 如果宝宝头发稀薄,还可以再等几个月。至于年龄较长的宝宝,可安排两个月剪一次头,更有利于宝宝头发的生长。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