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亦蓁月嫂的这8个妙招让宝宝一觉睡到天亮,宝妈听了止不住夸奖!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5 11:32

 8个小妙招让宝宝睡个好觉:

1、给房间降温

调好空调26°温度,保证宝宝舒舒服服睡觉,避免半夜热醒。可使用加湿器保持室内一定湿度,同时注意保持通风,防止病毒和细菌污染室内环境。

白天注意在阳面拉上遮光窗帘,可阻隔和减少太阳的照射产生的热能进入屋内;太阳落山后可以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畅;然后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电扇或空调,不管选择哪种方式,切记都不可让风直吹宝宝的身体。

2、保持宝宝排尿后的舒适

宝宝的泌尿系统还没发育完全,所以夜间排尿是正常的。夜晚给宝宝穿纸尿裤,不用担心尿湿影响睡眠,空调环境下也不用担心受凉。

3、给予足够安 全感

针对孩子不同的年龄阶段,我们在哄睡的时候,利用好抚摸、轻拍、音乐,让宝宝感觉到安稳。最好还是同一熟悉的人陪伴宝宝睡觉,建议不要频繁变换,搞得宝宝安 全感缺失。

4、睡前洗澡和抚触

可在睡前1小时给宝宝洗澡,洗澡后再进行皮肤抚触,不进能促进亲子互动,也有利于宝宝血液循环和神经系统、内分泌及免疫系统的良性反应,更能降低压力激 素,减轻紧张和焦虑,让宝宝放松,有助睡眠。

5、固定的睡前程序

当宝宝睡觉时间到,即便宝宝睡意不足,也要坚持带宝宝回房间关掉灯,制造适合睡眠的环境。

建立睡前程序有助于宝宝更加有规律的睡眠。在晚上宝宝要睡觉前,做一些固定的事情如睡前喝奶、洗澡、 shua 牙、洗脸、换睡衣、睡前故事、跟爸爸妈妈亲亲说晚安、播放令人放松可促 进 睡 眠的音乐等。

6、规律的生活作息

为养成宝宝早睡早起的好习惯,家人也尽量和宝宝同一作息时间。宝妈需要及时观察和把握住入睡时机,当宝宝出现疲倦想睡觉的小动作如搓揉眼睛、抓拉耳朵等就应立刻哄睡。

7、白天保证运动量

白天运动量不足,通常也会导致夜晚入睡困难和睡眠质量不好。

只有白天让宝宝尽情玩耍,将充沛的精力释放掉(妈妈们常喜欢称之为“放电”),因为白天体力消耗,到了晚上宝宝自然就会按时休息。

8、睡好午觉

午觉对宝宝非 常重要的,月龄小的宝宝按照各自月龄进行白天的小睡,1岁以后孩子要注意把握好午睡的时间。一般1—3岁的孩子,夏季白天午睡2小时左右为宜;3—6岁的孩子,1到1.5小时为宜。

另外,不要让宝宝午睡开始得太晚,最好不要超过2点后才开始午睡;更不要让宝宝睡太多,最多不要超过3小时。

亦蓁Cocolove爱的果实母婴私家护理是上海亦蓁旗下品牌之一,是一个专为产妇、新生儿及3岁以内的幼儿提供专业母婴护理(月子护理、科学育儿)服务的高端品牌。公司采取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以旨在成为行业标杆的家居母婴护理服务为标准,系统地进行项目研发和培训。打造专业、舒适的母婴私家护理为使命。由公司统一管理和培训的专业母婴护理师、育婴师、早教老师上 门提供各种专业的服务项目。自2012年推出以来,在市场上供不应求,具有非凡的品牌影响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