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藏冒险王失踪事件惹关注,研究揭示:爱冒险是基因决定的

母婴 39健康网 2021-03-01 18:59

西藏冒险王失踪的事件惊动全国,他的死曾一度引发网友的猜测。

西藏冒险王名字为王相军,先后去过萨普神山、梅里雪山、来古冰川、布加雪山等70余座冰川,并收获大批粉丝。2019年王相军还受邀参加了西班牙马德里举行的第25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并发表了讲话。

然而,造化弄人,2020年12月,西藏冒险王在攀登冰川过程中,不幸失足落水,目前尚未找到遗体。

西藏冒险王失踪后,网络上各种声音不绝于耳。有人认为,连冒险王都会有意外来袭的时候,生命可贵,不具备探险能力的人不鼓励去冒险。但也不乏网友称他“吃饱了撑着”、“自己送死”等。王相军弟弟表示,希望大家“嘴下留德”。

攀岩、蹦极、探险……为什么有的人很喜欢冒险?难道真的是吃饱了撑着?近日,瑞士苏黎世大学发表在《自然与人类行为》的一项研究显示,有的人之所以爱冒险,或许是天生的,他们的大脑要比一般人独特。

研究团队纳入英国生物基因库2.5万人脑部扫描图像,发现大脑解剖结构差异与冒险倾向存在直接关系。此外,较高风险承受能力与较低的大脑灰质量相关。

大脑灰质又称大脑皮层、大脑皮质,它是神经元细胞体密集的部位,色泽灰暗,主要分为脊髓灰质、脑干灰质、大脑皮层灰质三个区域。大脑灰质主要负责执行大脑的基本功能,包括肌肉控制、感知觉和决策。人的大脑没有单一的“风险区域”,当某人更倾向于采取冒险行动时,会涉及杏仁核、腹侧纹状体、下丘脑和背外侧前额叶皮层等多个区域。

研究人员解释道:“冒险行为还需要考虑环境、家庭和遗传因素的影响,以及所有这些因素的相关性。”

由此可见,王相军热爱冒险,或许是因为他的大脑异于常人,也或许是因为受到环境的影响,但绝对不可能是因为吃饱了撑着。

镜头下的王相军,不修边幅的邋遢造型,像流浪汉一般,在个性签名里,他写道:“我只是热爱大自然,深入其中,只想要去感受他的神奇美丽和能量”。正是因为有王相军这样的偏执热爱者,我们才得以知道世界竟会如此丰富多彩。对于王相军的冒险行为,我们可以不理解,但不妨多一些尊重。

最后,愿逝者安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