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时候给宝宝剃胎头是最合适的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3 13:15

有的宝妈觉得孩子晚剃头更好,可能会等到孩子三四个月时,才给孩子剃掉胎毛。如果宝宝的头发较长,就会影响孩子头部热量的散发,从而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另外如果孩子胎毛植入,头皮表层的油脂分泌物也会慢慢堆积,这样也不利于孩子毛囊的发育。

有的宝妈喜欢根据旧例,甚至是孩子头发稀少,也会按时间给孩子实际上这种方式对孩子头皮的伤害是比较大的,若孩子头发稀疏,转化和油脂都能更好的排除头皮表层,完全没有必要在满月时剃头,因为新生儿头皮娇嫩,头皮没有头发的保护,很容易被外物或者自己的小手弄伤,一旦头皮被伤害,可能会导致毛囊受损,从而导致孩子长后大的受损毛囊长时间性不长头发。

很多宝妈都想知道到底哪个时间点为孩子剃胎毛比较好,一般来说,育儿导师会建议宝宝在3个月左右时剃胎发比较合适,但是并没有硬性的规定,因为不同的宝宝其生长宝妈不用拘泥在“满月剃头”的旧俗,甚至看头发是否生长到了该剃的时候,而且不一定要剃光,可以剪短。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