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内如何乳腺疏通?乳房变形可以做乳腺疏通吗?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26 14:28

哺乳期的乳房变形多是因为宝妈给宝宝喂奶,使其产生下坠和变形。做好哺乳期乳房的保养不仅能够保证乳房泌乳。而且对宝妈和婴儿都是有极大好处的。

哺乳期容易出现乳头皲裂,破损或发生湿疹等病变。这是由于婴儿的吮吸时,乳头被乳汁长时间包含,乳腺不够疏通则加之内衣的上下摩擦导致的。这时应当做好乳头护理,保持局部清洁和干燥,在每次哺乳前后都要用温开水进行乳头和乳晕的清洗。吮不完的乳汁一定要吸完,保证乳腺疏通以防乳汁残留引起乳房结块,更有甚者发生乳腺炎。乳汁都吸完,也有利于乳房疏通以及乳汁的再次分泌。双侧乳房的不对称多是由于喂奶次数和时间安排杂乱不定时喂乳造成的。因此建议每次未来10~15分钟。

当乳头产生破损时,应使用钟型吸奶器至与乳晕上或使用吸奶器吸出乳汁,放到奶瓶中让婴儿食用,避免婴儿直接接触,使破裂的乳头不易愈合。

当产生乳腺炎或乳汁淤积时,应采用乳房按摩法等方法及时处理恢复乳腺疏通。方法如下:热敷乳房五分钟,手指轻搓乳头,并轻轻向外牵引,反复操作两分钟。等到乳头松软时,一手托举乳房,另一手用手掌以乳头为中心,从乳房四周向乳头按摩。乳腺疏通的过程中排出的乳汁可作润滑剂,用力稍轻,避免损伤皮肤。

乳房的下垂可以通过合适的乳罩改善。合适的乳罩可以托起如房减少,乳房韧带过度拉升。当然,哺乳时合适的姿势,可以减轻乳房疾病发生的概率。哺乳时间不易持续过长,同时注意婴儿口腔卫生。

在哺乳期,做好乳房护理,保证乳腺疏通不仅有利于宝宝的母乳抚养,也有利于保护宝妈自身。更是对于哺乳的成功,特别是刚开始的几个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