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亦蓁育婴师教你几招成为宝宝的好朋友!

母婴 亦蓁母婴 2021-03-15 16:28

想成为宝宝的好朋友,心态是最基础的。与宝宝在一起的时候,爸爸妈吗 应该告诉自己“我也是个宝宝”,保持一颗童心,这一点很重要。只有这样,爸爸妈妈才能从宝宝的角度去看、去想,与宝宝打成一片,成为宝宝的好朋友。

家庭的教育对孩子是十分重要的,要想教育好孩子,首先要成为孩子的朋友,那么下面几招教你成为宝宝的好朋友。

1.关注宝宝的需要

要细致深入地了解宝宝,关注宝宝的需要。不仅仅是从语言上,还要从他们日常的行为中去感受宝宝的内在需要、潜在需要。

2.尊重宝宝的看法

在与宝宝的沟通中,爸爸妈妈要记住,宝宝也是一个话语主体。所以,在和宝宝交谈的时候,不要只顾表达自己的想法,还要认真对待对尊重宝宝的看法,并与宝宝进行良性的互动。

3.体会宝宝的感受

当宝宝在外面受了委屈、与好朋友或心爱的宠物分离时,他(她)细腻的小心灵会难过半天。父母却只是一味地告诉他(她)“没关系,坚强一点”,“这没什么好难过的”,会让宝宝觉得父母一点都不能体会他(她)的感受,若父母说:“你很难过吧 我要是你也会有这种感受的。”相信会有截然不同的效果。

4.了解宝宝的发展程度

如果父母尽说些宝宝无法理解的话,或提出一些宝宝达不到的要求,相信不但宝宝觉得辛苦、压力大,亲子间对话也势必难以搭得上线。

5.放低姿态交流

和孩子交流时,我们的眼睛应该是和孩子的眼睛在同一水平线上,这样才能让孩子感到平等。不要居高临下, 摆出一副我是你 妈(爸),赶快交代问题的姿态,孩子只有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才会敞开心扉说出心里话。

6.允许孩子失败

孩子们需要的是鼓励而不是指责、 我们的鼓励给孩子带来的是动力和灵感, 而指责只会让他们感到沮丧, 进而是退缩和放弃, 孩子以后就什么都不想尝试了, 那可真是不求有功, 但求无过。

7.勇于向孩子承认错误

要细致深入地了解宝宝,关注宝宝的需要。不仅仅是从语言上,还要从他们日常的行为中去感受宝宝的内在需要、潜在需要。

8.和孩子倾诉烦恼

我们不仅要和孩子分享快乐,也要和他们分享我们的烦恼甚至是痛苦, 这样做也是在告诉孩子:“人生活在这个社会是不会一帆风顺的, 是会遇到很多挫折的、 如果你有烦恼, 不要闷在心里, 请你象我一样把它说出来, 我永远都是你值得信赖的朋友。

家庭教育原则

尽早原则:家庭性教育越早越好,尤其对女孩的自我保护意识,应该尽早灌输。在青春期前进行相关的性教育,可以减少孩子的尴尬和冲动。

循序渐进:在孩子的不同阶段按照其生理、心理的发展特征,根据孩子的接纳能力和成熟程度进行相应的教育,是培养孩子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必要过程。

柔性教育: 不要对孩子一本正经地进行强硬的“教育”。应该把相关的知识和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之中,在不知不觉中向孩子“渗透”你的主张。

以人格塑造为目的:最终的目的是把孩子教育成人格健全的人。所以应该强化自尊自爱和责任教育,让孩子能够辨识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并有能力去掌控。

明确本能:应该让孩子明白,出现一些生理和心理的反应都是正常的。这可以让一些青春期初期的孩子减少因生理发展而带来的焦虑和恐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