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教过头也不好,孕期要注意这些事儿!

母婴 恒好汇 2021-03-23 13:15

说起胎教,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胎儿发育,甚至保证胎儿健康发育。也正是因为这些好处,所以越来越多父母会选择在孕期给宝宝做胎教,帮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一些舒缓的音乐,好听的故事成了爸爸妈妈做胎教的首选,但有些父母做胎教时会有拔苗助长的冲动,希望孩子好所以很心急。其实这种事急不来,因为很多时候会在不知不觉中给宝宝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

所以,孕期做胎教一定要注意相关的问题,下面给大家讲述一下做胎教的注意事项。

1、音乐胎教不能用高分贝

听着舒缓的音乐,你会感受到宝宝在肚子里面特别乖巧,就好像他也能听懂这些音乐一样,并且沉浸在其中。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有些父母会播放强分贝的音乐,认为这样会更刺激宝宝的大脑发育。

事实上,高分贝的音乐都会对成人的耳膜造成损伤,更何况还在发育中的宝宝,他们的听力非常脆弱,高分贝会对宝宝造成更多伤害。所以,音乐胎教不能使用高分贝的音乐,更不要用话筒或麦克风直接对着腹部,这样不仅起不到胎教作用,还会给宝宝带来无形的伤害。

2、注意强光刺激

在这么多流行的胎教中,也包括光教,它可以促进孩子的视觉神经发育,主要是使用电筒在孕妇腹部进行间断性的光照。但有些孕妇担心小功效的电筒光线不足以穿透肌肤对胎儿形成影响,所以换成功效较大的充电式强光手电筒。

其实这样的强光会伤害到宝宝的视觉神经,造成胎儿视力受损。所以,如果要进行光照胎教,最好向那些有经验的育儿机构咨询,不要自己盲目使用强光刺激,以免发生不必要的麻烦。

3、情绪波动的影响

做胎教时期的心情也要注意,不能阴晴不定,这样会造成宝宝的情绪变化过快。很多人孕期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反应,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孕妇的情绪,再加上怀孕时本来就很敏感,如果不注意会造成情绪不稳定。

上面所说的情况对胎儿非常不好,他们会感觉到母体的情绪波动,觉得非常惶恐,没有安全感,时间长了会影响到胃口,不利于生长发育。

胎教做好了确实会对宝宝起到一定的作用,但并不代表做了胎教的宝宝就会变成神童或者超能儿。所以,做胎教的时候一定要适量,过度胎教会让大人和宝宝都身心疲惫,其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